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圣诞大战来临引高潮 小牛PK热火总决赛重演

2011年12月25日04:1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下周一,NBA2011-2012赛季就将在连续五场圣诞大战中拉开大幕。总决赛重现、新贵尼克斯、快船、得分王与MVP领衔的雷霆与公牛、当然还少不了圣诞夜的最常客湖人与凯尔特人……联盟中最吸引眼球的球星与球队,都被安排进了这个圣诞节。赶快做好准备吧,从周一凌晨一点到下午两点,准备好迎接这场篮球的圣诞狂欢!

  尼克斯VS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12月26日01:00

  NBA2011-12赛季真正意义上的揭幕战,属于这场大西洋区内战。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是日渐老去的凯尔特人维持住最后的荣光,还是重装的尼克斯,要发出篡权的最强音?

  停摆结束近一个月的准备阶段,凯尔特人受到重重打击,尤其是在内线,继上赛季送走帕金斯后,歇赛期又没能留住“大宝贝”。仅依靠加内特、小奥尼尔、威尔考克斯,凯尔特人要如何抗衡尼克斯的豪华前场?

  尼克斯与篮网两场季前赛均取得胜利,虽然球队仍未完全磨合,但前场三叉戟的威力已经显出。以第二场为例,安东尼21分、斯塔德迈尔15分、钱德勒12个篮板。“这就将是我们的典型标签。 ”钱德勒在那场比赛后说。

  而围绕绿军的似乎都是坏消息:皮尔斯因为脚踝受伤两场与猛龙的季前赛都缺阵后,最新的消息是,赛季揭幕战也很可能无法出场,如果真以如此残阵出现在麦迪逊花园,凯尔特人真的很难阻止气势旺盛的年轻尼克斯。

  小牛VS热火 北京时间12月26日3:30 CCTV-5直播

  迈阿密三巨头准备好复仇小牛了吗?先等一等!在这场上赛季NBA总决赛正式翻拍之前,还有一个谜团要解开:马克·库班究竟要给他的球员颁发怎样的奖励?

  小牛六月夺冠后不久,库班就曾表示要来点新创意,不要总是发总冠军戒指这么老土,结果却遭到包括诺维茨基在内绝大多数球员的反对。

  停摆期结束到揭幕战中间一个月的时间,库班是赶制了戒指?还是每人套上一条项链?一个金腰带?一个王冠?

  相比六月,小牛最大的变化是失去了防守核心钱德勒。不过热火补强内线的计划也没有实现,两队这一次在篮下的对抗中或许能打个平手。而最大的看点将来自锋线的较量:詹姆斯与波什VS诺维茨基与马里昂,替补席上巴蒂尔VS奥多姆,哪一方将在这场豪华锋线的对决中占得上风?

  小牛两场季前赛均负于雷霆,结果并不理想。一个月前才开始恢复训练的诺维茨基似乎还未找到手感。热火的情况同样未至最佳,与魔术的两场季前赛虽然一胜一负,但包括米勒、巴蒂尔、库里、豪斯在内的诸多板凳悍将都因或大或小伤病未能出场。热火将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24日平安夜坐飞机奔赴达拉斯,“我相信我们有足够时间恢复健康,赶上(圣诞)比赛。 ”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

  湖人VS公牛 北京时间12月26日06:00

  他们做了一笔莫名其妙的交易送走了奥多姆,他们已经被从可能的总冠军竞争者中除名,他们在两场季前赛中都输给了快船,他们被认为将在这个赛季失去洛城老大的地位。但是至少现在,至少这个圣诞夜,快船必须远走金州,斯坦普斯依然属于湖人。有媒体称这场比赛的场边座位,票价在二级市场已经被炒到了超过7000美元,这就是湖人的价值,至少现在,快船无法比肩。

  科比VS罗斯,新旧MVP的较量,是这场比赛最大的噱头。两人现在的状况可谓天上地下,罗斯刚刚签下五年近亿美元的大合同,科比却一身骚,球队交易不给力、老婆离婚诉诸法院,八卦媒体又穷追猛打扯出绯闻若干,再加上季前赛第一场就右手韧带撕裂……科比的2011-12赛季,会有一个怎样的开局?

  雷霆VS魔术 北京时间12月26日09:00

  年轻雷霆用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尊重与关注,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要开始习惯不在家过圣诞夜的传统了。这场比赛也可视作联盟对俄克拉荷马这样小城市的鼓励,而为他们送来的对手,是正被交易传闻困扰的霍华德与他的魔术。

  两队上季交手,各在主场取得一胜。其中在奥兰多一役,雷霆缺少了帕金斯,霍华德狂砍40分15篮板,令魔术23分大胜。圣诞再见,减了20多磅体重的帕金斯需要检验自己的成果,而杜兰特与威斯布鲁克志在迈向总冠军的一季,也需要有一个完美开局。

  勇士VS快船 北京时间12月26日 11:30 CCTV-5直播

  当联盟最初把这场比赛安排进圣诞夜,许多球迷并不理解,现在,是不是要佩服联盟的先见之明?

  除了那些话题性的对抗,最适合为这个狂欢夜晚做注脚的球队配合是什么?空中接力!只能是空中接力!目前联盟中你能想到的最好的玩空接的组合是谁和谁?保罗与格里芬!一定是保罗与格里芬!这两人应该是纳什与斯塔德迈尔之后最能玩出空接花样的控卫-锋线组合,当然保罗与韦斯特在新奥尔良做得也不错,但显然,韦斯特不是格里芬!

  除此之外,斯蒂芬·库里与蒙塔·埃利斯VS保罗与比卢普斯,两个超级后场的对话也值得期待。这将是五场圣诞大战中最无关输赢、最能打出速度与激情的一场比赛!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