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八一女排3∶0横扫北京队 深圳取两连胜傲视群雄

2011年12月25日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 高志明/文、图

  昨天,全国女排甲级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在深圳盐田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八一女排以3∶0(25∶22、25∶16、25∶18)战胜北京女排,以五连胜战绩傲视群雄。作为国家队副攻手的直接竞争对手,杨珺菁在比赛中再次抢走了薛明的风头。

  直接对话,杨珺菁抢眼

  昨天,盐田体育中心里涌进了几百名身着迷彩服的军人,他们在场上喊着整齐的口号,为八一女排加油。作为从南部出来的军人,杨珺菁坦言,军人们的加油声给了她强大动力,激励着她发挥出了高水平。

  作为国家队副攻位置的竞争对手,杨珺菁和薛明的对话颇为引人注目。身高1米93的薛明曾是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副攻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但在今年集训期间因为心脏问题离队,并未随队参加包括亚锦赛和世界杯在内的一系列国际赛事。薛明离队之后,杨珺菁入选了国家队,填补了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的空缺。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她表现越来越出色,不仅在国家队坐稳了主力位置,还为中国女排取得世界杯第三名立下汗马功劳。

  正是有着这样一层关系在里面,昨天两人的对话颇引人注目。从比赛来看,杨珺菁与全队的配合非常默契,只要队长沈静思的一传到位,杨珺菁在2、3号位的快攻让北京队防不胜防,全场她拿下16分,仅次于队友范琳琳的18分;反观从伤病中走出来的薛明,明显状态未调整到最佳,和二传之间的配合也出现了问题,全场在进攻和拦网环节一共只拿到6分,并没有展现出自己速度快、进攻点高的优势。

  谈到两人的对位,杨珺菁说:“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比赛中并没有过多考虑对手,而是坚持打出自己的风格。”薛明表示已经从伤病中走出来,但与队友间的磨合尚有欠缺:“前段时间我受伤,和队友的磨合时间不够,这场比赛出现的失误太多了。”

  胜利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前天是八一队主帅崔咏梅的生日。杨珺菁赛后表示,能够以3∶0完胜北京队,这是献给主教练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场比赛之前,八一队以四连胜的战绩在A组排名榜首。在上一轮主场打败强敌上海女排之后,八一女排仍然留在盐田体育中心,和当地文体局、部队和相关企业进行了联欢,但并没有间断训练。这场比赛,她们以逸待劳迎战北京女排,在场上充分发挥了进攻点丰富、拦网和强攻都出色的优点,获胜在情理之中。

  “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对手的一传有些问题,她们的失误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说。谈到自己的生日许了什么愿时,崔指导卖了一个关子:“说出来就不灵了,呵呵。”

  杨珺菁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胜利是献给主帅最好的生日礼物:“崔导是昨天过的生日,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这场胜利是献给她的最好生日礼物吧。”谈及在盐田体育中心打主场比赛的感觉,杨珺菁说:“南方气温比较暖和,体育馆没有空调也没关系。这里打比赛,主办方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后勤服务,各方面保障都非常出色,很期待再次回来比赛。”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八一女排将远赴成都挑战四川大学队,她们在盐田体育中心的下个主场将在明年1月14日。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