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海南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华侨中学破三项纪录

2011年12月25日11:51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23日上午8时30分,海南省第十七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儋州市第一中学拉开战幕,来自全省29所中学代表队的560名男女运动员一起角逐19项比赛。在前两日的比赛中,传统劲旅海南华侨中学田径队共打破男子400米、女子100米栏和女子4×100米接力三项省中学生纪录。

  两天比赛三破纪录

  23日是比赛的第一天,来自海南华侨中学高二年级的江亨南在男子400米决赛中,便以49秒18摘得金牌,并打破了由本校田径队在2005年创造的49秒24的原纪录。随后,在第二日上午的比赛中,海南华侨中学女子田径队大爆发,连续创造了两项比赛的新纪录。

  据介绍,该校高二年级的罗莹、何丹丹和初三年级的吴英华、郑芸四名运动员在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以48秒83的新纪录刷新了由海南师范大学附中田径队在2000年创造的48秒94的原纪录,将成绩提高了0.11秒。

  此外,高二年级的陈艳在女子五项全能中的100米栏比赛中,创造了14秒64的新纪录,也将原纪录缩短了0.11秒。

  海南侨中屡创佳绩

  在本次海南省第17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创造新纪录的陈艳、罗莹、江亨南等几名学生运动员,均是多次代表海南省或国家队参加过重大比赛的优秀运动员。

  2009年,陈艳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并作为主力队员夺得4×100米接力冠军,今年10月份,陈艳又代表海口市参加了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并获得女子7项全能第4名的优秀成绩。

  此外,罗莹在2010年代表海南省中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得4×100米接力冠军。2011年8月,江亨南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夺得男子200米第三名。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