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与张庆鹏无私人恩怨 郭艾伦要靠自己闯

2011年12月26日09:27
来源:沈阳晚报

  这几日对于郭士强来说或许并不好过,除了辞职前同张庆鹏爆出“师徒反目事件”外,媒体的追逐和球迷对于事件的关注也使得他“树欲静而风不止”。前晚,郭士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平静地叙述了连日来发生的事情。

  和张庆鹏没那么大矛盾

  对于外界关注的他和张庆鹏的关系到底如何,郭士强并没有否认与之当晚爆发的冲突,但他表示根本没有报道的那么激烈:“那晚上其实没那么夸张,我跟张庆鹏没有私人恩怨,要说情绪激动那也是为了球队,张庆鹏这个赛季确实状态不好,没有杨鸣在场上的作用大,他们的表现比赛的时候大家都能看到,所以我这几场没怎么用他,但并没有个人恩怨,谁不想赢得比赛啊。现在杨鸣已经可以称为全队的核心了,希望他以后能好好发展。”

  每天都是凌晨四点睡觉

  这个赛季,郭士强身上的担子的确不小,上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让他备受指责。本赛季,换了老东家的辽篮也相当于给了郭士强一个新的舞台,从外援的选择到队伍的打造,全是由郭士强一手负责,因此球队成绩不佳,主教练自然脱不了干系,而加在郭士强身上的压力也随着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不断增加。

  “我每天几乎都是凌晨四点才睡觉,早上八点就要起来带队训练,身体确实吃不消了,这么多年下来也让我疲惫不堪。”郭士强说。而他也坦言本赛季的成绩的确低于预期,这也是他压力过大的原因:“天津和佛山的两场球确实不应该输,如果这两场赢了,情况肯定会大不一样。”

  郭艾伦还要靠自己去闯

  电话里,郭士强笑言自己也不是第一次下课,没什么大不了的,职业教练都会经历起起伏伏这样的事。说起以后的打算,郭士强说:“我打算先歇两天,然后就去局里报到,以后咋办还得听局里的安排。”

  而对于自己带了多年的辽篮,郭士强定会有些许不舍,他夸赞了几个年轻球员:“大韩,小贺还有郭艾伦都已经崭露头角,他们今后都有可能是国家队的主力,也是辽篮的希望,我虽然离开了,但希望他们能更好。”对于侄子郭艾伦,郭士强表示会让他自己靠实力去打拼,“他进步很快,但还有太多的缺陷,以后让他慢慢学习成长吧,打篮球毕竟要靠实力说话的。”本报记者 丁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