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8支中超球队卷入赌球丑闻 足协:涉案队暂不降级

2011年12月26日15:43
来源:西安晚报

  8支中超俱乐部被卷入“足球假、赌丑闻”。他们该不该像广药、成足那样被降入中甲?中国足协一位高层日前明确表示,“暂时不会。因为对违纪俱乐部和个人的处罚,须等到案件审结完毕后方能进行。中国足协将在结案后派出法律专家组全面了解情况。从中国足球大局出发,中国足协不希望大面积球队降级,而倾向于对违规俱乐部处以取消当年成绩、罚款。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联赛。”

  这位高层透露,足协已决定在整个足球大案审结完毕后,派出一个由律师专家组成的小组赴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涉案俱乐部及个人的案情。并紧扣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有关章程、纪律处罚规定对违纪者严肃惩罚。也不排除对相关俱乐部降级甚至注销注册资格的重罚。但是仅仅从媒体传出的部分案情就判断俱乐部犯罪是不负责的。

  该高层表示,由于过去多年来有关方面包括中国足协急功近利,中国足球每况愈下。到今年,除国青、国少女足外,国字号其他球队纷纷溃败,让国人和球迷失望。因此,发展初具规模的职业联赛相对来说是中国足球最须要抓住的“主要矛盾。”他说,“一下子让半数以上球队降级,我们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联赛平台就会坍塌。必须要强调的是,我们并不是为了短期目标而缺乏严惩违纪者的决心。而是让俱乐部现在的这些工作者、球员、教练去承担历史的过错,不公平。我们未来在处理相关问题上,一定要客观。一定要把责任分清楚。”

(责任编辑:季巍)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