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利物浦倒霉赛季遇上鬼 三大魔咒缠身怎可梦欧冠

2011年12月27日05: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幻灯:红军飞翼跪地滑行怒吼 队魂复出登场亮相

  利物浦1-1战平布莱克本后,主帅达格利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度谈到运气的问题,安菲尔德国王坦言,利物浦运气背到极点,红军球员们创造了大把的制胜机会,却未能实现,比赛进行至最后阶段,成为对手防守的表演赛,布莱克本门将布恩神奇扑救挡住了卡罗尔的头球攻门,最后阿格的头球攻门又被汉利在门线上挡出。最后一分钟,连续两个足以制胜的绝杀球,全部被布莱克本化解,所以说达格利什称利物浦运气过于糟糕是非常正确的。当然,与其说利物浦运气糟糕,不如说红军本赛季“遇鬼”,可谓是各种魔咒缠身!

  第一是门柱魔咒。利物浦1-1战平布莱克本的比赛,没有门柱,但有一个十分接近门柱的射门,第80分钟,何塞-恩里克左路传中,卡罗尔头球攻门竟然擦着右立柱飞出。还好这记射门没有击中门框,否则利物浦在击中门框排行榜上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迄今为止,利物浦已经英超联赛这项赛事里先后17次击中门框,苏亚雷斯5次、唐宁3次、卡罗尔2次、亚当、凯利、库伊特、斯科特尔、亨德森以及马克西各一次,此外赖特-菲利普斯的谨慎不慎击中门框,险些自摆乌龙。英国媒体《卫报》统计,如果击中门框算为进球,那么利物浦现在在积分榜上排在第三位,超越热刺,逼近曼城双雄。

  第二便是主场魔咒。这不仅是利物浦本场比赛的问题,更是利物浦本赛季的问题;迄今为止,利物浦在英超联赛里完成了9场比赛,包括利物浦本场比赛1-1战平布莱克本的赛事,这9场比赛利物浦仅取得3场胜利,平局多达6场,虽然利物浦与曼城是本赛季英超联赛仅有两支球队主场保持不败的,但利物浦主场拿分足足比曼城少了12分,如此大的差距,归根结底就是平局过多!这9场比赛,利物浦拿下了博尔顿、狼队和QPR,平了桑德兰、诺维奇、斯旺西、曼城、曼联以及布莱克本,如果说战平了曼城双雄还可以理解,但对诺维奇以及斯旺西以及布莱克本这样的弱旅,利物浦失分就太不应该了。

  第三魔咒是点球。本赛季,利物浦点球破门成功率罕见的低,球队所获得的五个点球,仅有一次命中,英超主场对桑德兰的比赛,苏亚雷斯踢飞;英超客场对埃弗顿的比赛,库伊特主罚被霍华德扑出;联赛杯对切尔西的比赛,卡罗尔主罚被特恩布尔扑出;上轮英超客场对维冈竞技的比赛,查理-亚当主罚被阿尔哈布斯封出;仅有一次命中的是查理-亚当罚的,那是利物浦英超客场2-0击败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五个点球,仅命中一个,命中率仅20%,毫无疑问,利物浦已经成为英超赛场上最不会罚点球的球队,如如果利物浦能够把这些点球罚进,利物浦至少可以增加4个联赛积分,足以超越切尔西!

  除了魔咒问题外,利物浦进攻也是大问题,每场比赛红军都能够轰出20多次射门,遗憾的是18轮战罢利物浦仅收获21个联赛进球,进球率令人吃惊的低。英国媒体指出,利物浦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射正率过低,譬如苏亚雷斯,在前场挥霍机会太厉害,就拿出本场比赛来说,乌拉圭前锋六次射门全部脱靶,说好听的是数据全面占优,说不好听的是,利物浦之时一次次刷数据而已。因此,利物浦若想与切尔西、阿森纳以及热刺争夺前四,除了期盼上天能够帮忙赶走坏运气外,还必须提高进攻球员的射门能力,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传言利物浦要收购射术精湛前锋的主要原因。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