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新赛季:“风”会往哪方吹 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1年12月27日08:37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新华社发

  停摆结束,激战开始!圣诞节开战的NBA新赛季就像圣诞老人送给篮球迷的礼物,将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丝亮色。虽然本赛季NBA面临“缩水”,但可以肯定,精彩不会打折。究竟是“东风”压到“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让我们拭目以待!

  东部谁来扮演“消防队员”?

  毫无疑问,热火和公牛的实力在东部依然有着超强的竞争力。虽然上赛季的总决赛,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的热火最终被小牛顶翻,没能如愿获得总决赛冠军。然而,随着“三巨头”的进一步磨合,以及巴蒂尔、库里等强援加入,热火可谓如虎添翼。昨天首场比赛,热火面对“仇敌”小牛,以105比94取得开门红,为上赛季雪耻的同时,也让球迷们对其新赛季充满期待。

  面对燃烧的热火,东部谁能扮演“消防队员”的角色?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罗斯率领的公牛队看上去有这种潜质。与热火一样,公牛队在原有阵容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强,汉米尔顿的加盟,可以说让公牛队找到最后一块冠军拼图。此外,像魔术、凯尔特人、尼克斯、老鹰等队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西部谁能冲破“乱世围栏”?

  乔丹退役后,公牛王朝倒塌,这也使得西部球队迎来翻身机会,他们在13个赛季中10次获得夺总冠军,足以说明西部队伍在联盟的强势。可西部球队也并非无懈可击,马刺已不再年轻,湖人也已进入后禅师时代。与此同时,随着快船、灰熊以及雷霆等队的强势崛起,西部将注定进入一个纷乱时期。

  在这些队伍中,谁能冲破“乱世围栏”呢?是诺维茨基率领的卫冕冠军小牛队,还是拥有科比以及全联盟最豪华内线的湖人队,抑或“三驾马车”助阵的马刺队?当然,我们不能忽视雷霆队在杜兰特的带领下已做好夺冠准备,以及在引进保罗和格里芬之后的快船,把目标直指同城死敌湖人。冠军只有一个,究竟谁能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