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另类盘点

2011体坛伤不起:姚明退役国足惨出局 王濛打架

2011年12月27日09:4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没有世界杯,没有欧洲杯,也没有奥运会,但2011年的体坛并不平淡,甚至是不平静。这一年,那些吞噬中国足球的蛀虫终于被送上审判席;这一年,姚明告别他奋斗了9年的NBA,伤感而无奈;这一年,湖北姑娘李娜法网夺冠,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这一年,一支俄罗斯冰球队遭遇空难全队遇难,令人扼腕;这一年,日本女足成为首支夺得世界冠军的亚洲球队,世界为之侧目……这一年,值得铭记。

  记者张琳

  姚明退了,;廖辉废了,伤不起;男足挂了,伤不起;NBA差点就关张了,伤不起。2011年的体坛,总有些事让你泪流满面,总有些人让你难过得想撞墙,2011,真的伤不起。

  想到黑,没想到这么黑;看到黑,没看到的可能更黑。从12月19日起,连续5天,辽宁省铁岭和丹东两地中级人民法院审判了超过10 批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涉案人员,包括前足协高官、裁判、俱乐部投资人、球员等,被指控的罪名多达百项,涉案总金额超过2000万。起诉书上的内容更是触目惊心,证据涉及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除职业联赛有收买裁判、买球、卖球行为外,国家队选帅、国脚的选拔、曾经一年一度的体能测试、甚至连全运会这样的全国大型赛事的足球赛场也充斥着黑金交易。坊间戏言,中国足球是“洪洞县里无好人”,这话或许有些夸张,但中国足球的堕落却是不争的事实。

  7月20日,无论姚黑还是姚蜜,终于等来了一个伤不起的消息——在自己的家乡上海,姚明亲口宣布:“我退役了。”

  对于这位屡伤屡战,浑身已打满镙丝钉的巨人来说,伤病已经成为他无法承受之重。在健康生活或余生可能在轮椅上度过的风险之间,姚明选择了前者。这并非难以理解的选择,但对于深爱篮球,并因之改变人生的姚明来说,绝对是一个很难的选择。

  如果不是伤病,姚明还能打几年,还能取得更大的成就,NBA和中国男篮还能继续从中受益。在球场上,32岁并不算老,甚至还在黄金阶段。姚明的无奈退役,令他自己,令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感到伤不起。

  “有的人活着他却死了”,据说这话说的就是中国男足。说他活着吧,是因为世预赛还有一轮没打;说他死了吧,是因为在连负给伊拉克后,国足事实上已经提前告别巴西世界杯。为了这次的世预赛,国足联手万达,砸下数千万重金,请来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可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卡马乔也成了拿着高薪打酱油的闲人。巧的是,那天正值千年一遇的“极品光棍节”,这让不少球迷大呼“坑爹”。

  NBA停摆后,篮球迷的生活顿时无聊了。两个多月没球看,只能瞅着两帮有钱人互相指着对方的鼻子大骂贪婪。虽然双方最终还是达成了妥协,NBA得以在圣诞节期间重开,但两个月的停摆,至少已经造成了10多亿美元的损失,还有对NBA这个品牌无法统计的伤害。不过,最伤不起的是那些来CBA淘金的球星,比如姚明在火箭的队友布鲁克斯,签约CBA的第二天,便传来NBA重开的消息。这就像等公共汽车,来一辆,人太多了,没上;来第二辆,人还是太多,又没上;第三辆来了,照样挤得要命,一咬牙一跺脚,上吧。刚开动,后边来辆空车。伤不起的小黑豆呀。

  廖辉涉药

  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阳光帅哥、还是湖北籍的……因此,当廖辉涉药被国际举联禁赛4年的消息传来时,真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记得谢霆锋与张柏芝离婚时,无数人感慨“从此不相信爱情”。而如今,连廖辉这样的偶像级运动明星居然也掉进了尿瓶子,让人情何以堪,又让众多粉丝和支持者如何伤得起?

  王濛打架

  今年6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丽江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随后王濛又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这一切让王濛身上的冬奥冠军光环变得扑朔迷离。曾几何时,她还是高高站在领奖台上的英雄,转眼间,她却成了短道队重重矛盾之下的众矢之的。接连遭到停训、撤销队长职务、被开除出国家队的重罚,王濛大概是今年中国体坛最衰之人,天上地下的反差,无论她本人或围观者,都有些伤不起。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1-12/27/content_4940732.htm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