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开幕快船大胜湖人惜败 同城兄弟悲喜两重天

2011年12月27日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经历了149天的停摆后,NBA的新赛季终于在圣诞节拉开帷幕。为了挽回球迷的心,NBA在首日赛程的安排上可谓是煞费苦心。圣诞夜NBA共安排了5场比赛,而这5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最早确定下来的比赛。其中既有罗斯与科比这样的MVP对决,也有热火三雄向小牛发起的复仇之战,还有崛起的尼克斯雷霆快船向传统豪强发起的挑战。精彩纷呈的5场大战在开赛的首日就赚足了球迷的眼球,隆重地敲响了新赛季的战鼓。快船与湖人这对同城兄弟在首日的境遇迥异,拥有豪华后场的快船客场以105∶86轻取勇士,而湖人在主场以87∶88一分之差不敌公牛。

  第14次,科比错失绝杀

  湖人拥有一个让人失望的休赛期,他们不仅没能得到保罗和霍华德,更失去了全能战士奥多姆,而加索尔和拜纳姆依旧在转会流言的漩涡之中。此外,科比离婚的事件也登上了媒体的头条。湖人就是在这样一个人心惶惶的状态下迎来了罗斯领衔的公牛。这是科比16年职业生涯以来第14次参加圣诞大战,成为参加圣诞大战最多的球员。

  公牛上赛季在罗斯的带领下一路飙升,成为了最让人惊喜的球队,而罗斯也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新赛季开始之前,罗斯如愿得到了公牛开出的大合同,他也拍着胸口表示了要让荣誉重新回到芝加哥的决心。

  两队昨天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尽管是带伤出战,但科比依旧依靠着自己超强的能力帮助湖人在第三节扳平比分。在他的带领下,湖人一度在第四节领先10分。不过,公牛最终完成了让人惊讶的逆转,在比赛的最后50秒内连得7分。罗斯在终场前4.8秒的投篮为公牛锁定胜局,而科比最后的绝杀也遭到了帮助公牛完成逆转的功臣鲁尔·邓的封盖。科比拿下了28分并有7个篮板和6次助攻,不过他也失误8次,包括最后时刻致命的失误。罗斯则得到22分和5次助攻。

  由于受到停摆的影响,新赛季的赛程十分紧密。每支球队将在4个月的时间内完成66场常规赛。这个缩水赛季将有42个“背靠背靠背”,也就是说连续三天都有比赛。这样的经历,新赛季每支球队都将至少经历一次。湖人是魔鬼赛程的第一个受害者,新赛季的前3天,他们就将连续迎战公牛、国王和爵士。公牛的情况也好不到那里去,本场比赛结束后,他们还有连续三个客场要打。

  BEAT LA!说的是快船!

  保罗的到来让被湖人压制多年的快船终于抬起了头。洛杉矶不再是湖人的一家独大,快船成为了球迷的新宠。快船历史上首次售罄了球队的季票。而据相关人士透露,自保罗加盟快船以来,快船的门票销售速度就暴涨。快船主场的门票已经售光,并且在转售市场上价格一路飙升。在Razorgator.com中,快船的销售速度排在联盟第六,之前从未进过前十。他们上周售出了超过8500张快船门票,湖人只有4000多张。

  在昨天快船客场挑战勇士的比赛中,全场球迷在第二节喊出了“BEAT LA”的口号,而这样的“待遇”以前都是湖人独享。不过,实力得到了极大增强的快船没能让主场球迷如愿。依靠着保罗在最后关头的连续得分,快船大胜勇士迎来开门红。快船的当家球星格里芬得到22分,而新加盟的后场“双枪”比卢普斯和保罗分别得到21分和20分,保罗更送出了9次助攻。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