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魔术动态

徐济成:霍华德已心不在焉 魔兽最佳搭档是纳什

2011年12月27日1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北京时间12月27日,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做客搜狐,和网友畅聊NBA新赛季。

  主持人:我们说了这么久把曾经东部的霸主最有实力的魔术队给遗忘了,大家不关注魔术队今年打多少,大家关心霍华德会不会走。

  徐济成:大家最关心魔术在这个赛季交易截至之前到底能不能留住霍华德,霍华德现在第一场看完之后印象最深的是他那个新的护肘,做得太夸张了,像刀螂的大钳子一样。背后的感觉,霍华德和目前魔术队大家彼此都心不在焉,这种情况究竟会持续多长时间,但是无法真正了解球队的目标和对球员的构件是怎么想的。无论到湖人还是到其他,其实反过来说大家可能会经常问的到底哪个球队最适合霍华德,但是我觉得在问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应该先问到底哪个后卫最适合霍华德。或者谁能跟霍华德搭档。其实NBA目前有一个人,是纳什,纳什最适合跟霍华德搭档,但是没人想而已。

  主持人:大家感觉纳什江河日下,38了。

  徐济成:37了,找这样一个后卫最好。小斯打的最好的那几年就是跟纳什去搭,后来小斯腿受伤了,你想霍华德的腿不会受伤,霍华德比小斯大两号,他那种杀伤力一但爆发大两号,谁能把球送给霍华德这个是关键,送给霍华德那么多的空间,一定靠纳什这样的一个突破,一突破让对方防守变化,一个瞬间球抛出来,目前为止找不着这样的人。所以我说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现在跟纳什,这个队不行,要找一个队又没纳什那样的人。

  主持人:把纳什拉过来。

  徐济成:要看双方的运作,运动员的数据比较、类型比较、匹配度比较,纳什应该是最合适的。明确了这个问题,你解决的办法无非三个,第一霍华德到纳什那儿去,第二纳什到霍华德到那儿,第三纳什究竟打几年,要是没了怎么办。搭这么一个搭子至少要打三到五年,奔着至少是分区决赛东部决赛西部决赛总决赛去的,但是纳什显然他年龄不允许,即使他有这样的技术,可能考虑到年龄考虑到搭配各方面。

  主持人:球员年龄大了某一时间会突然一下子状态下滑很厉害。

  徐济成:NBA打一个全明星赛太少了,如果NBA能多打几个全明星赛,把大家一致认为的比如纳什跟霍华德搭档,全搭一次,这样娱乐性可能更强一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