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假球大全之心中的感言 我们无处安放的假球青春

2011年12月27日13:43
来源:城市晚报

  铁岭的冬天,寒风如刀,在脸庞肆意刻画,瑟瑟发抖之时触摸到中国足球的虚伪与欺诈,而这样的季节里,亿万球迷,也是冰在心底,冷在回忆里。当“甲A”成为了“假A”,当“中超”变成了“中钞”,那些伴随着中国足球流逝的岁月犹如被强暴的少女在掩面泪流,当陆俊、张建强、南勇、高珲等人坐着警车在眼中掠过,清楚地意识到曾经我为之哭过、笑过、痛过的足球青春如今已经无处安放。

  学生时代的足球青春属于那支能斩头羊、又能输给副班长的延边队,属于崔殷泽、属于黄东春、属于宋笑宇,同时也属于金光洙、属于高珲,同样也属于1999年的那场已被证实的假球。现在依稀记得在课堂上偷戴耳机听广播时的画面,甚至在得知0比3后不计后果地选择了逃课,怒火冲天地在水泥操场上又疯狂地追逐着足球踢上那么几脚,如今想来当初傻得是那么无知,自己无比热爱的足球早已成为了许多人谋利的赌具。

  工作年代的足球青春属于那支攀上冠军宝座的长春亚泰,属于杜震宇、属于卡巴、属于高洪波,同样也属于2007年在河南的那场2比3假球,还有2009年在长沙的那场0比0赛季揭幕战。现在仍然记得长沙公园里樱花飘落的美景,可至于那场比赛,除了队员间粗暴的犯规逃过黄牌之外,没有任何值得追忆的地方,现在明白了这场比赛实际上就是一场戏,一段早已编好的程序,注定乏善可陈。

  透明的心被一些人污染,却只能感叹而不能补救,曾经以为的那激情般的梦,如今则只是一段无处安放的假球青春。(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