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新科状元欧文首秀令人失望 骑士96-104不敌猛龙

2011年12月28日07:1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冰王子在比赛中。资料片
  12投2中创25年最烂纪录

  欧文:我让全世界失望

  本报讯(石头)骑士昨天在主场迎来了新赛季的揭幕战,今年NBA选秀的新科状元凯瑞·欧文首发出场。结果欧文的正式首秀令人失望,全场比赛他出战了26分钟,仅送出6分(12投2中,罚球1中1)、7助攻、3篮板,他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那就是25年来,欧文是首秀中出战至少20分钟,但个人得分最低的状元秀。最终骑士也没能够抵挡猛龙的攻势,以96-104败北。赛后,欧文也对自己的表现非常失望。

  在上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离开之后,骑士就不得不进入了痛苦的重建进程,而欧文无疑是带领他们在未来再度崛起的头号希望。然而今天状元的表现却很难让球迷们满意。显然,欧文不能和皇帝相提并论。八年多前,詹姆斯在骑士的首演,虽然结果同样是骑士输球。但是,詹姆斯20投12中,拿到了25分,此外还有6篮板、9助攻和4抢断。

  从场上状态来看,欧文并没有季前赛时的光芒。虽然突破仍然犀利,而且运球技术确实很出色,但当他突到篮下时,猛龙却早有几名大个等在那里,欧文的上篮完全是直接找对方的火锅。在季前赛中,欧文已经暴露出来投篮不稳定的问题,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仅为37.5%。今天的正式首秀,欧文的手感依然很冷,上半场他出手5次,仅投进1球。由于在进攻端没有太多威胁,而且防守方面也表现一般,斯科特教练大部分时间让替补的塞申斯在场上指挥,而让欧文在场边好好学习。当塞申斯在场上时,骑士的场面也主动了许多,欧文的眼神充满失落,看起来他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满意。

  下半场,欧文重新上阵,但并未调整出好状态。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欧文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本来他控制了后场篮板球,准备发动进攻,但没想到身后还有猛龙球员,结果大意被对方将球盗走,落后的骑士损失了一次至关重要的反击机会。

  比赛最后1分钟,骑士对猛龙采取犯规战术,但效果一般,欧文外线强行出手终于投进了一个三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5次三分球尝试。最终比分定格在96-104,骑士无奈告负。

  上一次有如此糟糕表现的状元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布拉德·多赫迪,巧合的是,多赫迪正是骑士选中的状元。多赫迪的首秀出战了37分钟,仅得到8分。“很失望。”欧文说:“在全世界都看着的时候你想要有好的表现。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