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主帅卡莱尔赛后揽责 公牛战湖人收视排第三

2011年12月28日12:2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NBA昨天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和洛杉矶湖人队不幸遭遇两连败,新赛季开局不利。这似乎预示着,已经不再是“老人家”天下了。

  小牛93:115掘金

  “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主帅卡莱尔赛后揽责

  在“圣诞大战”再版的上赛季总决赛中,小牛队一度落后35分,而昨天他们又是一度被对手掘金队落下33分。对于这样糟糕的表现,小牛队主帅卡莱尔把责任全部揽在自己名下。

  “鉴于我是主帅,我的工作就是要保证球员做好比赛准备,显然我的队员没做到位,”卡莱尔说,“现在,承受如此压力不是件易事,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上赛季,小牛队得以最终实现冠军梦想,除了火力十足的进攻外,他们的防守同样可圈可点。可新赛季,小牛队出场阵容中仅有6位上赛季经历过总决赛的球员,增加了5位新面孔,尤其是防守大将钱德勒离队后,他们的防守出现了明显漏洞。

  在与热火和掘金队两役中,小牛队竟然在前三节里就分别被对手命中97分,其中仅快攻就丢掉51分。

  “这是一个令人可怕的数据,”卡莱尔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防守上重建信任。我们丢掉了很多。”

  当晚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后半节,当时仅落后6分的小牛队竟然连续14投不中,掘金队借机打出20:0的高潮,小牛的“斗劲”瞬间被摧毁。

  客队本场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球队新灵魂劳森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而主队只有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得到20分,其余最高仅为基德的12分,从湖人队转会而来的全联盟最佳第六人奥多姆更是手感冰冷,10投1中仅得可怜6分。

  国王100:91湖人

  “每年都能赢他们”

  科比不在乎输球

  湖人队与小牛队境况相同,他们昨天在客场以91:100不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是湖人队自2002-2003赛季后首次遭遇开局两连败,同时也是近三年来首次客场不敌国王队,新任主帅布朗的压力可想而知。

  “我们是一支更好的球队,本应打得更好,这是令人失望的事情。”湖人主帅麦克·布朗说。布朗对于球队的防守很失望,认为防挡拆上做得“非常糟糕”。

  湖人目前的伤病情况不容乐观,科比的右腕韧带撕裂,加索尔右肩扭伤,麦克罗伯茨左手拇指扭伤后,昨天加索尔落地踩到他的左脚上,左脚姆趾也受伤了。

  湖人队曾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在比赛还剩4分24秒时将比分迫近至只差2分,但关键时刻湖人队再度手软,加索尔和费舍尔相继遭到盖帽,科比的中投也未命中。此役,索顿和埃文斯分别贡献27分和20分,可谓国王队获胜的首功之臣。湖人队方面,科比交出29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综合数据,但全场24投仅10中,命中率过低。

  “这并不是一场真正的较量。”科比赛后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们每年都会击败他们,至于他们今天战胜了我们,我根本不在乎。”科比得到9分,慈世平得到19分,“我们还剩下很多比赛,”慈世平说,“一切会没问题的,一切会变好的。”

  不久前签约国王的海耶斯表示,“这里的球迷很不可思议,我认为他们在电视上的加油声一定很大,我的首秀击败湖人这是一个很过瘾的时刻。”海耶斯出场了27分钟,贡献7分9篮板。

  ●场下

  这是一支伤不起的手

  本场比赛,科比出战38分22秒,全场最高。但科比自己的痛苦有谁能知,摄影师在比赛中捕捉到了一张照片很能说明问题,当他下场休息时,理疗师总会第一时间赶到他身边,为他做治疗,治完手腕再治脚踝。

  这一切只因为,科比的身体早已千疮百孔,33岁的他上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上赛季结束后,科比除去参加赞助商的活动外,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治伤。据ESPN透露,科比先后两次奔赴德国,一次是七月,一次是十月,在那里科比接受先进的“血小板补足治疗法”。

  本版稿件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央视转播也瘦身 每周只能看两场

  本赛季NBA遭遇停摆,进而赛季缩水到只剩66场。而在中央电视台方面,转播计划也跟着一起瘦身,根据目前公布的未来两周转播计划,CCTV5将只在两个周末直播4场比赛,另外还有1场通过CNTV直播。

  《篮球先锋报》主编苏群通过微博道出了中间的缘由:“因NBA停摆还不肯压价,新赛季央视直播暂时只有周六周日,原周二周三传统转播日暂时不播。”

  除了价格方面,还有一些客观因素也不得不提,本赛季虽然NBA依然打得热热闹闹,但两位中国球员却同时告别了这块赛场:姚明因伤宣布退役,易建联至今没能找到下家。

  酷评:央视一直认为,热火、尼克斯实力再强大,洛杉矶德比再有看点,毕竟都是别人的热闹。

  公牛战湖人 收视排美国历史第三

  看起来,NBA的球迷对于新赛季比想象中还要期待,至少从圣诞大战的收视率来看是这样。

  5场圣诞大战,在美国国家电视台的观看人数是平均620万人,而去年这一数据是600万人。其中,公牛与湖人的比赛收视率相当之高,排名ABC电视台历史上常规赛收视率第三,仅次于去年热火与湖人以及2004年热火与湖人的对决。

  而保罗在快船的常规赛首秀收视率是2.2,比去年开拓者与勇士的圣诞战收视率提升69%。凯尔特人与尼克斯的比赛,是黄金时段的比赛,收视率达到4.0,比去年公牛与尼克斯的圣诞战收视率提升48%,在网络上观看的球迷也创造了历史之最。

  魔术与雷霆的比赛的收视率是1.8,比去年掘金VS雷霆的圣诞战收视率提升29%,而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小牛与热火的比赛,收视率达到4.9,比去年凯尔特人VS魔术的圣诞战收视率提升7%。

  酷评:和每次扫黄打非结束后,洗浴中心都会爆满一个道理。

  ●记分牌

  骑士 96:104 猛龙

  状元欧文常规赛首秀惨淡

  奇才 84:92 篮网

  亨弗里斯狂砍21分16篮板

  步行者 91:79 活塞

  韦斯特亮眼首秀大胜活塞

  山猫 96:95 雄鹿

  山猫末节逆转,迪奥准三双

  魔术 104:95 火箭

  洛瑞准三双火箭末节崩盘

  森林狼 100:104 雷霆

  雷霆双星61分险胜森林狼

  马刺 95:82 灰熊

  马刺逆转灰熊报黑八之仇

  太阳 84:85 黄蜂

  埃里克·戈登跳投绝杀太阳

  开拓者 107:103 76人

  双星46分开拓者险胜76人

  勇士 99:91 公牛

  科里全能,勇士爆冷胜公牛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