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TOP系列

人民日报评中国体育十大新闻 李娜法网夺冠居首

2011年12月28日15:1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8日 2011年“五菱汽车”国际国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活动由人民日报体育部、中国体育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家评委,并征求人民网网友意见后,最终评选出了本年度在国际和国内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体育新闻。

  2011年,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了出色的成就,令人振奋。6月,李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位摘得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创造了历史。7月,孙杨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得两金,打破尘封十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跳水健儿包揽10枚世锦赛金牌。8月,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成功举行。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队在大球集体项目上的表现,中国女篮、男篮、女排在各自的奥运资格赛中取得了佳绩,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国足却继续在低谷徘徊,无缘伦敦,并再度无缘世界杯。竞技体育之外,“姚明退役”、“王濛事件”、“ 足坛反赌”等则成为体育界本年度点击率最高的关键词,在体坛内外备受热议,产生了不小的轰动。

  以下为2011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

  一、6月4日,李娜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位摘得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创造了历史。

  二、7月20日,姚明在上海宣布,由于长期受脚伤困扰,决定正式退役。

  三、7月16日至30日,第14届游泳世锦赛在上海举行,孙杨夺得两金并打破尘封十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四、2月15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全民健身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9月,国家体育总局等组织的“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公布。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上升,但部分单项监测指标下降,如中小学生超重与肥胖率增长,视力不良增多。

  五、8月12日至23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行,这是大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75金39银31铜的优异成绩位居榜首。

  六、8月、9月,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接连夺冠,成为中国大球集体项目率先取得进军伦敦奥运会资格的球队。

  七、11月4日至18日,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奋勇拼搏获得第三名,取得进军伦敦奥运会资格。

  八、中国足球继续在低谷徘徊,国奥男足、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中接连受挫,无缘伦敦;中国男足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未能从小组出线,再度与世界杯无缘。

  九、8月4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由于短道速滑队在青岛集训期间发生严重内部冲突,名将王濛违反队规,被撤销国家队队长职务,取消国家队队员资格。

  十、12月19日开始,涉足球系列刑事案件在辽宁省铁岭和丹东两地的中级人民法院陆续开庭审理,备受关注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行动进入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