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艾伦防死JR助辽篮获胜 韩德君鲍威尔内线无解

2011年12月29日09:1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晚CBA联赛第17轮辽宁衡业男篮迎来换帅后的第二战,最终辽宁男篮以117:95大胜浙江稠州队,取得了换帅后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辽宁队如何控制JR·史密斯成为比赛的看点,也是胜负的关键。在此前比赛中JR·史密斯这位目前CBA中最大牌的外援,场均可以达到35.8分。

  不过首节辽宁队在防守其他队员中做的并不好,接连出现篮下漏人,而篮板也没有保护好,单节落后对手7个篮板。首节辽宁队在JR·史密斯没有登场的情况下,单凭外援布恩场上的发挥让辽宁队首节落后对手9分。

  郭艾伦本场比赛中,出色的限制住JR·史密斯的发挥,连续的抢断更是打乱了他进攻节奏。这让JR·史密斯在场上显然已经成为球队的一个“包袱”,浙江队在进攻端太过于依赖他,每到关键时刻队员时不时的在用眼睛去找JR·史密斯。过于明显的意图,让辽宁队很容易识破,这让浙江队全场共有21次失误,让全队有点得了依赖症。

  JR·史密斯本场比赛得到24分,主教练丁伟对于JR·史密斯评价是:“他表现中规中矩,可能有一点情绪,辽宁队防守他肯定想尽一切办法,看得见看不见的,他肯定不太适应,还是情绪不大适应,表现还可以吧。我们还是进攻成功率比较低,篮板球落点不好,如果落点好可能一传就进攻了。限制对手的得分也做得不好。 ”

  与此同时,向来不会打下半场的辽宁队,第三节再次成为辽宁队赢球的关键,辽宁男篮在第三节结束后领先对手21分。这除了对JR·史密斯的限制外,而浙江队内线实力偏弱,韩德君和鲍威尔的内线组合让对手无解,关键时刻的篮板球更是成为辽宁队获胜的关键。内线的优势也让辽宁队本场比赛外线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本场比赛,辽宁队全队11计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8%,这在此前的比赛中是十分罕见的。

  客队主教练丁伟赛后情绪失控

  赛后浙江主帅丁伟对失败表示接受,但是他话里话外认为客场的场外因素对球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跟辽宁队主教练李戈迎面遇见,两人险些发生争执,随后李戈被工作人员拉进了发布厅。

  当时丁伟认为辽宁男篮在比赛中使用的非技术手段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当他走出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遇到了辽宁队主帅李戈,他对于比赛中的一次暂停问题表示不满,试图向李戈讨一个说法,他说:“你们都赢了那么多分了,怎么连一个暂停都不给我呢?我是个年轻教练,很多地方要向你学习……”

  丁伟的情绪有一点激动,李戈见状连忙说:“都是大哥不对,回头我们一起吃饭,我再解释。”李戈随后表示:“胜败是兵家常事,对方实力排名都在我们之上,输球不服气也很正常。”

  记者 郝鹏飞 实习生 李钰 电自本溪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