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十二冬会开赛在即 解放军代表团以强力阵容出征

2011年12月29日09:3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春启

  本报讯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于2011年12月26日在沈阳召开成立暨动员大会。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团长由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孙福林担任。

  十二冬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拉开战幕,设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和花样滑冰等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总计115枚金牌。与十一届冬运会相比,增加了1个分项、15个小项和23枚金牌。本届冬运会解放军代表团由14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89人(含兼项24人),教练员32人,工作人员24人,其中有国际级运动健将13人,国家级运动健将47人。解放军代表团将参加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共3大项7个分项74个小项的比赛。比赛分别在长春、吉林两个分赛区同时进行,冰上项目比赛在长春市进行,雪上项目比赛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场举行。本届冬运会首次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16个小项的金牌、奖牌及总分计入沈阳第十二届全运会成绩。

  解放军冰雪运动队是中国冰雪界的一支生力军,具有光荣的传统和历史,曾为我国、我军培养了叶乔波、刘洪波、于淑梅、王霏、张成烨等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上届全国冬运会,解放军代表团以19枚金牌、17枚银牌、17枚铜牌,总成绩1182.5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金牌总数第二名。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解放军代表团确定了“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双超上届及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任务目标,派出了以王霏、宋伟龙、张成烨、陈海斌、董雪、王春丽、柳圆圆为代表的强有力的参赛阵容。(张春启)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