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三大国脚卷入假球案 赌球案年末已经开庭

2011年12月29日13:3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卡纳瓦罗:“哥们,我们该怎么办? ”设计台词


卡纳瓦罗:“哥们,我们该怎么办? ”设计台词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今年夏天浮出水面的意大利赌球案在北京时间昨天进入法庭审理阶段,上赛季有两场意甲比赛有被操纵的嫌疑。但最让人震惊的是,意大利媒体昨晚透露包括布冯、卡纳瓦罗和加图索在内的三名国脚也被卷入了赌球案中,他们一样有打假球的嫌疑。

  赌球案年末已开庭

  圣诞节一过,北京时间昨天意大利当地法院就开庭审理了意甲赌球案中的部分嫌疑人,最引人关注的是其中的两位涉案球员皮亚琴察的格尔瓦索尼和另一位意乙球员赞佩里尼。警方称,这两人涉嫌参与操纵了多场比赛。

  虽然意大利体育仲裁委员会早就对两人给予了禁赛的处罚,但由于刑事程序直到最近才正式启动,所以他们一直到圣诞节前几天才正式被警方逮捕。

  在对格尔瓦索尼的询问过程中,上赛季意甲联赛倒数第二轮拉齐奥主场战胜热那亚的比赛被怀疑存在造假,格尔瓦索尼承认在那场比赛之前有几名“吉普赛人”赌球团伙成员前往拉齐奥的主场“活动”。这一点也已经得到警方的证实,他们截取到了赌球团伙成员的电话录音。那场比赛拉齐奥4:2获胜。

  另一场被怀疑到的比赛也和拉齐奥有关,上赛季最后一轮,拉齐奥客场以4:2的比分战胜莱切。此外,第三场涉嫌假球的上赛季比赛是倒数第三轮巴勒莫主场2:1战胜巴里。

  另一名嫌疑人赞佩里尼更是在已经被处罚的情况下顶风作案,于今年11月30日一场乙级球队古比奥对阵切塞纳的意大利杯的比赛中,试图买通古比奥球员法里纳来让古比奥输掉这场比赛,不过法里纳拒绝了赞佩里尼开出的20万欧元的巨额酬金。此事在最近被曝光,为了嘉奖法里纳的正义行动,他被破例征召入意大利国家队集训。

  真正的大鱼是国脚

  当然比起最新涉案的三位意大利国脚布冯、卡纳瓦罗和加图索,其他的球员都只能说是“小鱼”。意大利媒体昨天继续披露了赌球案的一些最新进展:意乙拉文纳的前门将教练尼克拉·桑托尼的对话录音被曝光,他指出这三位意大利国脚都涉嫌赌球。

  意大利的检察官拦截到了嫌疑人桑托尼与友人毛里尼奥的一段对话,这段音频被放上了网络。桑托尼在9月30日与毛里尼奥在车内谈及赌球案,宣称意大利足坛“所有比赛都是非法操纵的”,并且直接提到了布冯、卡纳瓦罗和加图索的名字,“这些都是真实的,当然,内情就是如此。一切都是有组织有秩序的,这些东西一旦被曝光要天下大乱,我们会陷入无穷的麻烦,所以别想停止下来。都是些大人物出面控制的,我们的足球比赛全是被操纵的,这个圈子早就腐朽了。说两个名字?布冯就喜欢玩两手,每个月他要花费10万到20万欧元投入在这上面。加图索和卡纳瓦罗也很疯狂,他们有自己的圈子,我们跟着他们,他们赢了钱,所以我们也……”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这三位意大利国脚涉足非法赌球和操纵比赛。而布冯、卡纳瓦罗和加图索三人也暂时没有做出正式的公开回应。不过检察官与法院将会对这些著名球星进行调查取证。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