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韦德带伤献绝杀热火逆转擒山猫 老马刺凿沉快船

2011年12月29日15: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8日体育专电 轻伤不下火线!“闪电侠”韦德拖着一条伤腿在终场前2.9秒投中制胜球,带领迈阿密热火队在28日客场96:95逆转夏洛特山猫队。

    由于受左腿伤势所困,韦德本场13投5中只舀到区区10分,但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关键时刻还是将决定胜负的一球托付于他,这个决定连“闪电侠”自己都倍感意外。

    “当教练宣布由我完成最后一击时,我整个人都惊呆了,因为这家伙当时手感正佳。”韦德在新闻发布会上指着一旁的詹姆斯说。

    如果说韦德的绝杀是球队获胜的点睛之笔,那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6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詹姆斯则是当晚逆转大戏的总导演。面对东部弱旅山猫,热火上半场结束后出人意料的落后15分,但“皇帝”在第三节显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单骑独取12分将球队从悬崖边拉起。

    山猫队曾有机会在仅剩的2.9秒内偷走胜利,可惜全场独得20分的奥古斯丁三分偏出,跟上补篮的D.J.怀特也没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主队只能在全场观众的叹息声中一分憾负。

    老将当家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主场以115:90给联盟新贵洛杉矶快船队好好的上了一课。快船“掌舵人”保罗本场状态不佳,仅得到10分9个助攻,格里芬虽然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但“老马”用全队六人得分上双的事实说明——赢球还得靠集体。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俄克拉荷马雷鸣队98:95险胜孟菲斯灰熊队,纽约尼克斯队78:92不敌金州勇士队,新奥尔良黄蜂队97:78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丹佛掘金队117:100力克犹他爵士队,费城76人队103:83大胜菲尼克斯太阳队,克利夫兰骑士队105:89大胜底特律活塞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88:83击败多伦多猛龙队,亚特兰大老鹰队101:83轻取华盛顿奇才队。(完)2011/12/29 15: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