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俄罗斯公布花滑欧锦赛名单 冰王子普鲁申科入选

2011年12月29日16: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日前公布出征花滑欧锦赛的国家队大名单,刚复出不久的“冰王子”普鲁申科位列其中。

    这将成为复出后普鲁申科参加的首场国际性赛事。几天前,重返赛场的“冰王子”强势回归,夺得个人第九个全国冠军。与普鲁申科一起入选俄男子单人滑主力的还有师出同门的加钦斯基、沃罗诺夫。

    其他项目方面,目前风头正劲的新秀列昂诺娃领衔女子单人滑;博布罗娃/索洛维约夫挑起俄罗斯冰舞的大梁;而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依然是俄罗斯双人滑最具实力的两对组合。

    “冰王子”普鲁申科去年6月被国际滑联禁赛,原因是他以膝伤为由不参加世锦赛,却未经允许参加商业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普鲁申科重新获得参赛资格。

    29岁的普鲁申科获得过2006年冬奥会冠军、两届冬奥会亚军、三届世锦赛冠军、六届欧锦赛冠军,不过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他却屈居亚军。他曾多次表示,这次复出的最大目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同时他也透露,索契冬奥会后他将结束运动员生涯,未来可能从事教练工作。(完)2011/12/29 16: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