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家队招人球队不放 史上最边缘化国足呼之欲出

2011年12月30日07:4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将于明年1月14日在昆明开始,这一次集训的目的主要是备战明年2月29日与约旦队的最后一场亚洲区20强赛,以及将在2月份进行的一场热身赛。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这一期的国足集训很有可能遭到部分中超俱乐部的集体抵制。近日,就有中超球队放出话来,“就算有国脚入选,也不轻易放人。 ”

  俱乐部:鸡肋比赛得不偿失

  除去春节的休假,国足这一次的集训差不多要进行一个月的时间,这对于国足的备战和卡马乔重新塑造队伍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情。不过对于大部分拥有国脚的俱乐部而言却显得有些难以接受了。

  虽然新赛季的中超赛程还未公布,但是新赛季首轮比赛很可能会在3月9日或10日进行,也就是说国脚将在缺席俱乐部一个多月的集训后,回到球队后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与球队磨合。

  同时,对于参加亚冠的恒大、国安和泰达三家俱乐部而言情况更为严峻,因为他们或许在3月6日还要参加亚冠的一轮比赛。特别是恒大,由于在今年转会市场上连续买入了赵旭日、荣昊等人,使得队中的国脚数量很可能达到9名,一旦被征召,球队备战工作将十分困难。“我们真不是不支持国家队,但是众所周知,国足已经不可能出线了,为一场鸡肋比赛完全没必要集训这么长时间”,一位俱乐部老总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我们也不是说国家队的训练不行,但是一个赛季刚刚开始,有新的外援和教练我们总要磨合吧,如此安排,如果导致球队的亚冠和中超打不好,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

  根据目前所了解到的情况,很多中超球队在春节后都已经制定了海外集训的计划,这和国家队的集训已经产生了冲突。而在得知足协的备战计划后,已经有不少俱乐部明确表示,真的不希望国家队招入本队球员。而一些国脚众多、集训时间稍晚的俱乐部更是直接表态:“即使我们的球员入选了国家队,我们也不会放人。 ”

  足协:争取拿出两全其美方案

  对于来自俱乐部的抵制声音,足协方面显得始料不及。一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确没有想到,“球员入选国足,参加集训这都是很正常的事,也是好事,怎么会有俱乐部抵制呢? ”

  在连连表示了对俱乐部抵制行为的不理解后,这名内部人士称,虽然最后一场比赛已经无关出线,但是卡马乔正准备从这次备战开始重新塑造未来几年内的国足框架,在这个时候如果在国脚人选上还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那么对于整个中国足球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既然出现了这种情况,足协方面也不排除调整备战计划的可能。“一切还要等卡马乔回来之后再说,我们会把这个情况和他进行沟通,因为集训的安排还是要征求主教练的意见。如果需要调整,我们尽量拿出一个两全其美方案,让俱乐部能够接受。 ”

  结果:或招边缘国脚及年轻球员

  尽管足协希望得到一个两全其美的结果,但是从目前中超各队的备战形势来看,所谓“两全其美”的结果,最有可能出现的,则是一支边缘化的国足队伍出现。

  按照卡马乔和足协此前的思路,最后一场20强赛已经要为未来进行练兵了,因此征召的国脚基本不会再出现太多1983年以前出生的老将,85到1988年龄段很可能是新一届国足的主要成员,不过这个年龄段的国脚,此时不管在哪个俱乐部基本都是当打的主力,这样一来两者的矛盾注定难以解决。

  如此一来,卡马乔最有可能的选择就是招入一些边缘国脚,或者是年龄段更低一些的年轻球员,从更长远的角度来实施自己的改造计划。 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