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涉案中超豪门终于吃到定心丸 不会遭到降级打击

2011年12月30日06:2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中国足坛最近有点乱,先是那些前足坛大佬在辽宁接受审判,然后是各大俱乐部担心处罚太重,以至于真金白银的投入“打水漂”。毕竟,从此前审理出的案情来看,涉案的中超豪门还真不少。

  不过,昨天在香河召开的2011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总结暨表彰大会给各大俱乐部都吃了定心丸。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表示:打击假赌黑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建设足球,而不是将职业足球彻底毁灭。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中国职业足球将以稳定为主,即便有球队受到惩罚,也不会是降级这样毁灭性的打击。

  此外,会上还传来一个好消息,中国足球改革很快就要落到实处了,“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是中国足球未来的方向。一旦这一改革成功落实,“官哨”将远去,中国足球的诚信也将重新建立。

  中国足球这一改革也是大势所趋。在世界足坛,像足协这种行业协会,与联赛组织这种类似于商业机构一样,是没有政府色彩的。从长远的目标来看,足球自身的运营应该完全脱离政府体系。或许这是本次足球审判对中国足球最大的启示。

  当然,中国足球现在处于浴火重生的时期,各种不确定的因素也会逐渐凸显。对已经脆弱不堪的中国足球来说,实在经不起太大的动荡,唯有稳定、健康、有序的发展,才能让球迷们有信心期待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