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借换届机会重组足协 韦迪:请全国人民监督足球

2011年12月30日10:2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足球) 28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进入小组讨论阶段,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足协班子即将调整。此外,韦迪还提出,明年将要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请全国人民一起来监督足球尤其是职业足球。”

  韦迪首先就足球反腐案的审判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这次审理暴露了足球的很多问题,“在行业管理上自我要求的降低,自己身陷其中,怎么能够抓好中国足球?”

  韦迪表示,接下来,足协工作将主要围绕4件事。

  第一,抓好足协自身的建设。他说,2012赛季开始之前要出管办分离的新举措,吸取国际上的先进经验,避免潜规则。第二,抓好青年足球、校园足球培养。第三,建立科学议事和决策的机制,包括足协以及职业管理序列。韦迪说,以前发生过一个人左右比赛,这种一言堂的情况,今后要避免,很显然,韦迪针对的是前任谢亚龙、南勇涉嫌操纵比赛提出了这一机制。第四,以反赌案件审理为契机,组建专业团队提高足协管理水平。韦迪认为,目前足协有的人素质不高,达不到管理者的要求,不适合工作,要借着协会换届的机会重新组建足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