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苏东:英超为赚钱难设冬歇期 魔鬼赛程利弊在哪

2011年12月30日10: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还没到分“猪肉”的赛季末阶段,但进入寒冷的冬天,各大联赛相继休假之后,关于英超是否该设立冬歇期的议论又重新热乎起来。

  弗格森一如既往地抨击无冬休的英超赛程,但他带领的曼联却一直以来都打得非常出色,并且屡屡于此时期占据各大电视台的直播黄金时间。红军则一如既往怕冷,但考虑到海外市场的影响,还是死撑着;切尔西在冬季首次反常地大批甩卖球员,虽然是出于换血的考虑,但老将众多显然不利于应付频密的赛程,从账面上来说蓝狮的未来已经无法再透支了;阿森纳倒是动静不大,不过教授温格还是发话:为了联赛的强大和未来发展,枪手愿意做出牺牲,包括转播收益分成和比赛时间安排方面。

  尽管互联网的发展一日千里,但依然无法取代电视在球赛直播中的地位。尤其在英超这个技术成熟的范畴,电视转播的收益分成几乎成了很多中小球队每个赛季的仰赖。虽然关于英超设置冬休期的讨论和呼声从未间断过,但从电视转播收益的角度来看,这一建议很难被采纳。

  圣诞期间正是欧洲大多数联赛休战的日子,英超却是唯一开战的联赛,因此这段时间一向是英超统治收视率的黄金时段,转播公司自然不希望因为引入冬休而失去这个抢占收视率的黄金时段。没错,电视转播费是英超联赛大多数球队收入的主要来源——赛季转播收益的分成加上国外转播权销售后的分账,还有降落伞制度的保护(降级后两年依然能拿到转播收益分成),这让英超联赛的发展不但平衡而且在经济低迷的态势下能逆流而上。

  因此在转播公司反对的情况下,关于设立冬歇期的提议连立案的资格都没有。这其中更为受益的自然是中小型球队,无论战绩与否,钱是没有问题的,多几场转播起码能维持俱乐部的生存啊。冬歇期在英超已经成为“官方指定话题”,不过只要大家想想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联赛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就会明白不想设立冬歇期就是金钱作怪。

  不过,从另一方面讲,尽管争取到了黄金收视和最大限度的转播利益,但某些金钱上的损失却是不可弥补的。例如伤病,在没有冬歇期的情况下,球员们都像一张张拉满了的弓,在圣诞期间硬拉软泡,一旦发生伤病,无论俱乐部还是球员都会蒙受不小的金钱损失。而伤病情况还会影响另一条钱途,那就是引援。英伦不停战,主帅和管理层都要分心转会市场,势必会成为比赛的场外因素。另外,冬天要买来好货不容易,综合来看,这些其实都算某种程度上的利益流失了。

  作为一个非常会赚钱的联赛,英超到底要否设立冬歇期的话题还会继续好几年,不过只要一天不设冬歇期,这联赛的“钱”途还是一条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