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阿的江解析战东莞队关键 称八一队正经历阵痛期

2011年12月30日15: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12月30日东莞大朗报道)今天上午,八一男篮和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先后在大朗体育馆进行了比赛当日的投篮训练,备战今晚双方的比赛,今天的比赛央视将进行直播。

  训练结束之后,八一男篮的主教练阿的江接受采访,谈到了今晚比赛的关键。“关键是做好自己的防守,对方有得分能力非常强的外援,包括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也不错,有相当的攻击力,如果控制对方这些主要的得分点,同时我们要打出自己的攻守特点,还是要在比赛中坚持‘以我为主’。”阿的江说。

  本赛季德勒黑的表现不错,而阿的江也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他在训练中非常努力,这几年是在三号位上,今年我们将他放在他更加熟悉的四号位上,他这个赛季在这个位置上比较稳定,尤其是在进攻上,有两分球的得分手段,也有三分球的一定把握性。”阿的江说,“更重要的是,他的自信性比往年都要高,他应该具备打这种球的能力。”

  阿的江表示,八一队为了培养年轻球员,必然经历“起伏过大”的阵痛期。“我们需要年轻球员站住来,所以今年的起伏也非常大,如果不下功夫在年轻球员培养上,而只是光想着成绩的话,过去已经吃了太多的亏。对于这个规律,任何一个球队都是不能违背的。可以说,这种起伏是正常的,因为我们是在爬坡期,必然存在阵痛。”阿的江说,“但是必须给年轻队员机会,让他们去成长。整个联赛中,我们的年轻队员,也有比较好的场次。我们觉得,很有希望也很值得。”

  阿的江认为,年轻球员最应该积累的还是比赛经验。“应该提高的还是比赛经验,年轻人缺得最多的也是比赛经验和心理承受能力,这也是我们在一些主场和客场比赛中起伏比较大的原因。起伏性也是年轻队员的一种共性。”阿的江说,“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还是愿意给这些年轻人机会去积累,成长过程之中必须有这样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