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普鲁申科将参加花滑欧锦赛 “冰王子”强势回归

2011年12月30日23: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30日公布消息说,“冰王子”普鲁申科已获得国际滑联的批准,将参加明年初在英国举行的花滑欧锦赛。

    该消息说,国际滑联正式批准了俄花样滑冰协会提出的申请。普鲁申科的教练米申获知这一消息后说,他从未怀疑国际滑联将批准积分不足的普鲁申科参赛,因为“国际滑联需要普鲁申科”。

    对于普鲁申科欧锦赛的参赛目标,米申表示,输赢皆有可能,失利不是什么毁灭性的打击,而获胜也并不代表什么。他强调,由于普鲁申科膝伤未愈,参赛本身存在很大风险。

    俄花样滑冰协会日前公布出征花滑欧锦赛的国家队名单,刚复出不久的普鲁申科名列其中。但业内人士担心,由于普鲁申科自温哥华冬奥会后从未参赛,可能因积分不够不能获准参加欧锦赛。俄花样滑冰协会表示,将尽全力帮助普鲁申科获得参赛资格。

    花滑欧锦赛将成为普鲁申科复出后参加的首场国际性赛事。几天前,重返赛场的“冰王子”强势回归,夺得个人第九个全国冠军。

    普鲁申科去年6月被国际滑联禁赛,原因是他以膝伤为由不参加世锦赛,却未经允许参加商业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普鲁申科重新获得参赛资格。

    29岁的普鲁申科获得过2006年冬奥会冠军、两届冬奥会亚军、三届世锦赛冠军、六届欧锦赛冠军,不过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他却屈居亚军。他曾多次表示,这次复出的最大目标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同时他也透露,索契冬奥会后他将结束运动员生涯,未来可能从事教练工作。(完)2011/12/30 23: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