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女排联赛恒大浙江创局分新高 八一获胜提前出线

2011年12月31日22: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体育专电 女排联赛跨年轮次第七轮31日激战5场,广东恒大队与浙江开元队在双方较量的次局刷新了本赛季女排联赛单局比分新高;八一女排鏖战五局险胜山东斩获七连胜,与另一组的江苏、恒大携手提前出线。

    第七轮最后一场比赛将于2012年1月1日上演,上海邓禄普国华人笀队将客场与天津普利司通队展开“新年大战”。第一阶段7轮比赛过后,恒大与江苏同积17分高踞A2组榜首,榜尾的福建厦门喜梦宝队和河南队分别积8分和0分。八一女排凭借七战全胜的战绩以19分在A1组一骑绝尘。根据本赛季女排联赛规定,每组积分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能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因此在还有3轮未赛的情况下,恒大、江苏和八一提前携手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广东恒大队与浙江队的首局比赛,拥有世界杯最佳球员、意大利人科斯塔格兰德和波兰国手斯科沃隆斯卡等强力外援的恒大队率先以24:23取得局点,浙江接应邱亚楠关键时刻扣球被对方副攻索玛拦死,恒大队先夺一局。

    次局比赛两队11平后,浙江队凭借杨舟的短平快和邱亚楠的防守率先进入暂停,并在随后利用罗瑜的跑动背飞以20:18取得领先,恒大主教练郎平及时请求暂停紧急布置战术。重返球场的浙江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至22:20,郎平再次启用斯科沃隆斯卡换下福西特,恒大队旋即连追4分将比分反超舀到局点。浙江队紧急请求暂停立即调整防守布局,而随着恒大队斯科沃隆斯卡二号位进攻被拦死、科斯塔格兰德扣球出界,两队战至24平。此后双方连续9次战平,当恒大凭借斯科沃隆斯卡的二号位重扣再次取得赛点后,浙江队邱亚楠扣球出界,恒大以35:33艰难夺下次局。

    恒大在末局开局就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虽然此后浙江队中的新国手罗瑜和邱亚楠频频追分;恒大方面科斯塔格兰德直线出界、斯科沃隆斯卡连击、周媛一传垫飞接连丢分,但浙江队最终难挽败局,以22:25再吞败果。

    相对而言,江苏女排本轮作客河南的比赛较为轻松。面对六连败积分垫底的河南郑州高新区队,江苏女排雪藏主攻惠若琪,以25:21、25:17和25:17直落三局击败对手,翟婷丽舀下全场最高的13分。

    在另一组比赛里,八一克明面业队赛前积17分在A1组一骑绝尘,同时本轮的对手是遭遇六连败、积分垫底的山东莱商队,这场小组“领头羊”与“副班长”之间的较量,八一女排被认为能够顺利全取3分。

    然而八一队在主力二传沈静思伤病缺席的情况下,一开局就重蹈上轮首局脆败的覆辙,以20:25不敌山东。此后八一女排以两个25:14舀下两局反超对手。第四局山东莱商以25:23将局分扳为2:2平,但决胜局中,曾连夺女排大奖赛和全国锦标赛双冠王的八一女排再次发力,以15:8艰难锁定七连胜。

    根据女排联赛新计分规则,赛季连续两次以3:2取胜的八一女排本轮依然仅能收获2分,不过已有19分在握的八一劲旅小组出线已成定局。对手山东女排虽然继续小组垫底,但却摆脱了零积分的尴尬局面。

    在当日另外两场比赛里,四川女排以3:1击败小组出线权主要竞争对手北京汽车队,国手王一梅率领辽宁女排以3:0击败福建女排。(完)2011/12/31 22: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