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反弹21+7洗刷耻辱 单节10分无愧火箭先锋

2012年01月01日1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斯科拉强攻


  昨天惨败灰熊,火箭“影帝”斯科拉表现低迷,全场出战27分钟只得到可怜的4分,这对于前两战分别砍下19分和18分的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今天主场迎战老鹰,阿根廷人能否及时反弹?球迷们都在等待“影帝”的回答。

  真正的勇士总会给出肯定的答案,而斯科拉则便是这样的勇士。作为球队进攻端的开路先锋,“影帝”今天早早进入状态,比赛刚开始便连续出手了3次,虽然前两次跳投都偏框而出,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自信。10分51秒,斯科拉的第3次投篮终于得手,表演由此开始。

精彩图:麦蒂战火箭演震撼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1分钟后,斯科拉卷土重来,篮下面对身体条件无比出色的约什-史密斯毫无惧色,连续假动作后造后者犯规,两罚全中,率领火箭打出6-0开局。史密斯随后如法炮制造“影帝”犯规,但两罚不中。斯科拉自然不会罢休马上作出回应,扬长避短篮下连续勾手命中,4分09秒接洛瑞助攻上篮再添两分,不足8分钟的时间里连砍10分,“影帝”的进攻效率着实令人赞叹。

  为火箭开了个好头后,开路先锋斯科拉次节大部分时间内都在场下休息,顶替他出场的帕特森在进攻端表现可圈可点,连续命中跳投,帮助火箭稳稳占据主动权。不过新季开局三连胜的老鹰显然不甘客场受辱,在次节发起疯狂反扑,这给斯科拉下半场的继续发飙提供了机会。

  易地再战,斯科拉再次披挂上阵,出场后马上造威廉姆斯犯规两罚中一,随后跳投得手帮助火箭扩大优势。当然,第三节并非是对“影帝”最大的考验,他在最后一节的神勇发挥更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不愿放弃的老鹰在末节殊死一搏,反扑更加凶猛,在麦蒂的率领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7分,火箭顿时感受到了压力。关键时刻谁能护主?答案当然是斯科拉。最后2分11秒,“影帝”接洛瑞的助攻跳投再次命中,随后他如法炮制跳投再中,彻底浇灭了对手反扑的希望。

  全场比赛,斯科拉19投9中,交出了21分7板的成绩单。虽然他的命中率并不是很高,但在火箭最危急的时刻,球迷们总是能看到“影帝”的身影。与史密斯相比,斯科拉的身体明显吃亏,但他却能扬长避短,利用自己跳投精准和步伐灵活的优势,最大程度的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与“影帝”相比,史密斯的12投4中可谓是相形见绌,7个篮板球也没有任何的优势。

  事实证明,斯科拉仍然是值得信赖的大个子,而他昨天的低迷仅是偶然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以来,31岁的“影帝”一直都扮演着球队开路先锋的角色,第一节比赛,总是以他为绝对进攻核心,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想见,接下来的比赛,斯科拉还会继续扮演这样的角色。(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