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暴走麦蒂引休城无限唏嘘 他还是你熟悉的那个人

2012年01月01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精彩图:麦蒂战火箭演震撼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麦蒂老了?身体不行了?可是北京时间1月1日,当他回到熟悉休斯敦的丰田中心,你看到他从后场慢慢控球,然后进入火箭腹地之后就突然加速,所有人都始料未及,接着丰田中心的球迷 就看到他们曾经无比熟悉的一幕,麦蒂突破到篮下然后一记单手暴扣……一阵唏嘘,而麦蒂则目光如戳射向丰田中心的天花板,一年之前,这里迎接他的还是球迷的嘘声,而当时的麦蒂淡然 一笑,“我不会记恨休斯敦。”

  不记恨这座城市,不代表他穿上其他颜色球衣的时候不尽力,所以才有了2011年这最后一天(美国时间)的两记重扣,才有了麦蒂最后一节差点凭借那记空切扣篮将火箭逼上悬崖的尴尬时刻。而这一晚,休斯敦球迷感慨的或许不仅仅是麦蒂拿下的13分,想当年,他穿着火箭1号球衣的时候曾在得州宿敌马刺身上上演过35秒13分的神迹——是的,当年完成这一切,麦蒂只需要35秒,而现在他用了整场的时间,而且还仅仅是个和老鹰签下底薪合约的板凳球员。

  对于休斯敦球迷而言,麦蒂曾经就是这里的上帝,是这里的一切。而对于麦蒂而言,这里曾经是他梦想中的总冠军之城。

  对于他们而言,那些经年往事又似乎历历在目……麦蒂曾经力劈大竹竿布拉德利,但最终火箭在大好局面下在第七战溃败;麦蒂也曾经和姚明组成令全联盟艳羡的二人组,但是范甘迪为麦蒂和姚明设计的那变化无穷的战术最终还是未能跨过爵士教父斯隆的无敌挡拆,布泽尔似乎就是横亘在麦蒂面前的那座难以逾越的大山。

  上天曾经给了穿着休斯敦1号的麦蒂无数机会,但是麦蒂没能把握住,最终膝盖修修补补,肩伤腰伤一起袭来……麦蒂天下无敌的突破第一步消失了,他销魂的干拔也没有了往日的腾空高度,这些吃饭的本钱消失了,麦蒂剩下的只有经验和他的篮球智商,于是他被休斯敦送走之后只能成为一名流浪汉,纽约,底特律,现在到了亚特兰大,谁也不知道这个天才的下一站在哪里。(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