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队抵达济南封闭训练 驻地设施全面改造

2012年01月01日19: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 陈灏)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1日下午抵达济南,即将进行为期40天的封闭训练。

  山东基地素有中国跳水队“福地”的美誉。从1988年奥运会开始,济南就成为中国跳水队备战历届奥运会的基地。从济南这个“福地”启程,中国跳水队已经获得了26块奥运金牌。

  1日下午四时整,载着吴敏霞、何冲等世界冠军的大巴缓缓驶达训练基地,工作人员点燃了爆竹和烟花,迎接他们的到来。虽然经历了旅途的奔波,但是运动员们精神都还不错。在经过简短的迎接程序后,他们领到房卡,各自回房间休息。

  为迎接国家队前来训练,山东省体育部门进行了悉心准备。据山东省体育中心主任鲍新广介绍,2011年底,山东基地综合楼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看到,综合楼里治疗室、影像会议室、设备间等后勤服务场所一应俱全,东侧建有层高9米、面积约542平方米的陆上训练房,楼内的餐厅能同时容纳约50人就餐。

  从综合楼出门西行,步行3分钟就可抵达游泳跳水馆。从2011年7月份开始,山东省对它进行了部分训练设施的改造和装修:3米跳台加宽,5米跳台加高;所有跳台的台面、台头都重新整修,铺设了进口防滑垫;跳水池和力量训练房使用的17块跳板,全部更换成了2011年国际泳联通过的伦敦奥运会将使用的同型号跳板;约400平方米的力量训练房经过了重新装修,更换了全部力量训练器材。

  据了解,在冬训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将参加2月底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5月份,他们还将再度到济南集中,为冲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完)2012/01/01 19: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