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35分创赛季新高 福建双加时送八一七连败

2012年01月01日2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组图:八一惜败福建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11-1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展开了第19轮的较量,福建泉州银行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队的挑战,最终福建队通过两个加时以119-115险胜八一队,送对手七连败。罗布森拿到全场最高的39分和10个篮板,麦克唐纳得到30分和9个篮板,赵泰隆砍下15分;八一方面,替补登场的王治郅拿到赛季新高的35分,王磊拿到28分和11个篮板,许钟豪拿到11分,德勒黑砍下13分,张博得到20分。

  八一队近期惨遭六连败,球队失去了赛季之初的状态,仅仅拿到了6胜10负的战绩,离季后赛的门槛越来越远。福建队虽然在上一轮输给了山西队,但是三名外援的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但是对阵八一,外援上场节数的限制将困扰福建队,国内的球员的发挥才是福建队能否取胜的关键。

  许钟豪的抛投,加上王磊的3分,帮助八一队以5-0开局,王磊首节的第2个3分命中后,八一扩大了领先优势,11-5。赵泰隆上篮命中后,福建队将比分追至12-13,赵泰隆突破得手后,17-16,福建队反超比分。王治郅上场后随即上篮得分,八一队也重新取得领先,23-17,但是罗布森的压哨3分,让福建队在首节取得28-25的领先。

  次节比赛,王治郅的外线3分,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追成30平,但是随即福建队以一波7-0还以颜色,37-30。麦克唐纳的打2+1得手,加上罗布森的3分球,福建队继续保持领先,47-40。罗布森上篮得手后,福建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53-42,罗布森在上半场结束前手感极佳,3分命中后,让福建队带着56-43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郭磊放篮得分后,60-45,福建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不过在47-64落后的情况下,八一队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54-65。八一队在暂停回来之后继续追分,王治郅的3分命中后,分差只有6分,62-68,在八一队将比分追至64-68之后,郭磊和麦克唐纳的罚球帮助福建队带着74-69,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第四节比赛,罗布森上来就命中一个3分球,比分也变为77-69,张博及时的用3分还以颜色,74-81,八一队仍紧紧咬住比分。在主教练被吹罚技术犯规之后,福建队显得有些心急,幸亏麦克唐纳的发挥稳定,急停跳投命中后,帮助球队稳住军心,87-78。许钟豪两罚不中后,麦克唐纳和周启新连续得手,91-78,福建将领先优势重新带到两位数。王治郅和张博连续命中3分,率领八一打出一波9-0的得分潮,87-91,八一队再次看到希望。暂停回来后,两队互飚3分,王治郅命中后,93-94,八一落后1分, 随后王磊的得分又帮助八一队稳住局面,95-96,许钟豪两罚一中后,两队战成96平,比赛还剩35.8秒。

  常规时间福建队最后一攻,麦克唐纳放篮未果,王磊抢下篮板后杀到前场,在遭遇包夹时请求短暂停,此时比赛还剩9秒。许钟豪进攻未果,比赛还剩1.2秒,但是八一队的进攻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首个加时赛阶段,王治郅的两罚全中,帮助八一队取得领先,98-96,许钟豪扣篮得手后,100-97,八一领先了3分。罗布森3分命中,福建队将比分追成100平,不过王治郅随即还以颜色,八一102-100领先,罗布森快下得手,福建队再次取得领先,103-102。王磊两罚1中,103平,比赛还剩5.8秒。随着赵泰隆的超远压哨3分不中,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麦克唐纳两罚全中,105-103福建率先占据领先,麦克唐纳的上篮得手,加上罗布森的打2+1成功,110-106,福建队取得4分的领先。赵泰隆命中3分后,德勒黑也命中3分,115-113,八一领先2分,但是回过头来,麦克唐纳便补篮得手,两队再次打平,115-115。麦克唐纳单打王治郅得手后,117-115,八一队被迫叫了暂停,随后大郅上篮不中,麦克唐纳抢到篮板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后,福建锁定胜局,最终以119-115战胜八一,送给对手七连败。(搜狐体育 乐乐)

  福建泉州银行首发阵容:罗意庭、郭磊、麦克唐纳、赵泰隆、周启新

  八一双鹿电池首发阵容:韩硕、张博、王磊、德勒黑、许钟豪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