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主场不敌维拉跌出英超前四 切尔西迎来“2012”

2012年01月02日09: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博阿斯的脸偷偷地在抽搐,之前的意气风发,豪言壮语,都被此刻记分牌上那扭曲的1∶3所硬生生地覆盖。葡萄牙少帅非常清楚一切都被搞砸了,“蓝军”迎来了一个噩梦般的岁末年关,而他自己也像片叶子,在寒风中孤苦飘零……

  意志力薄弱

  昨晨,阿斯顿维拉果然来者不善,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被这个对手翻盘。至此,“蓝军”在积分榜上跌出前四名,前路渺茫。

  “蓝军”本有机会占领先机,德罗巴点球虽然射得让人心惊肉跳,但好歹是进了。1∶0领先后,“蓝军”却变得无所适从——对方的爱尔兰很快扳平了比分,紧接着,切尔西阵线压上急于得分,维拉利用前场空档增加的机会,下半时接连反击再入两球。

  领先后被逼平,甚至被反超,本赛季,这样的傻事,“蓝军”干过不止一次两次了。最近4轮,切尔西有3场都是先取得进球处于领先地位,但对阵维甘和富勒姆时两次被对手追平,本轮联赛更是被对手打出大逆转。

  切尔西球迷不得不习惯性地怀念穆帅时代——那些年,切尔西曾是一支“比意甲球队更意大利的队伍”,基本上领先就宣布获胜了。然而如今切尔西却丢了这一传统和法宝,球员在领先后,似乎注意力和意志力都值得怀疑。

  不过,博阿斯也可以说自己没算白来英超,至少他创造了一个近10年切尔西最糟糕的新年战绩。

  “兴许,我们还能寄望未来,但现在的确,我们的排名并不理想,每一个球会都应该为第一名而努力。”博阿斯赛后说。

  更衣室内患

  “蓝军”之乱,不仅体现在场上,在更衣室里,年轻的博阿斯似乎也未能成功驾驭各位大牌球星。

  英国媒体之前就曾揭露,斯图里奇和马塔为首的青年一派与特里、兰帕德这些元老派早就存在不合。而本场比赛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第23分钟,德罗巴从马塔(博阿斯钦定的点手球)手中抢过点球机会,并主罚命中,进球后魔兽兴奋异常,而马塔的表情多少有些诡异。

  马塔被抢不是新鲜事。之前主场对阵曼城时,大佬兰帕德同样也曾摆出老同志的姿态,让马塔乖乖地交出点球权。

  关于更衣室的问题,博阿斯只能打圆场:“我不知道媒体说的是什么问题,但在场上德罗巴告诉马塔自己感觉有信心打进。马塔把机会给了他,就这样。”

  此前阿布曾力挺博阿斯,即便葡萄牙人无法赢得冠军也仍然不会有帅位之忧,但是现在球队欧冠联赛的资格也岌岌可危,问题似乎变得严重了。最近糟糕的成绩,是否会对他的职位有影响?博阿斯正襟危坐,“我怎么知道,你们应该去问老板,我对合同没有其他信息可说。”

  哦,原来,不管是球队的问题还是自己的问题,博阿斯什么都不知道。

  晶报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