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加盟冠军队给诺维茨基替补 易建联签约小牛一年

2012年01月02日09: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辞旧迎新之际,一直努力在NBA找到新舞台的易建联终于等来了好消息。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昨天爆料,小牛将以一年的合同签下阿联,而阿联自己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只要体检通过,两天之内就将正式签约,这个缩水赛季的NBA赛场上将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两天内签约,合同细节未曝光

  2001年的4月,中国球员在NBA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从达拉斯起步,10年后易建联也将追随王治郅的脚步,加盟本赛季的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根据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的爆料,小牛已经将阵容中的第15个名额留给易建联,合同为一年。

  易建联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接下来将进行体检,而在未来两天通过体检后才能正式向外界公布消息,他并没有透露合同的细节。阿联的右膝韧带2011年11月25日的CBA比赛中受伤,但他本人表示伤势恢复良好。

  自从NBA结束停摆之后,阿联就一直在寻找重返NBA的机会,之前勇士曾向易建联开出年薪150万美元的合同,但球队与阿联的经纪人费根并没有谈妥。达拉斯之前曾希望把阵容的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乌克兰中锋费申科,但最后时刻,库班还是选择了阿联。

  新赛季从NBDL开始

  小牛无疑是易建联进入NBA后加盟的最强球队,随之而来的也将是最激烈的队内竞争。夺冠后的这个休赛期,小牛的阵容有了不小的变动,在签下易建联后,队内的锋线阵容中有8名球员,只有通过残酷的竞争,阿联才能赢得上场时间。

  在这8名球员中,蓝领海伍德是小牛的先发中锋,诺维茨基和马里昂稳稳占据首发位置,在替补阵容中,也有着像奥多姆这样的球星。但这并不意味着阿联没有机会,在剩下的锋线球员中,马辛米和肖恩·威廉姆斯主要担任中锋,他们的风格与阿联并不相似,阿联主要PK的球员是卡迪纳尔和布兰登·赖特,这两人与易建联相比,尤其是在进攻上并没有什么优势。卡迪纳尔是小牛的著名“酱油”球员,防守时可作肉盾,外线有一定的投射能力;与阿联同年选秀的赖特这些年来也没有找到NBA的感觉,水准一般。当然即便易建联能挤掉这两位球员,但由于诺维茨基、马里昂和奥多姆的存在,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也不会很多。

  至少在现在,易建联还没有得到主帅卡莱尔的任何信任,而他的新赛季也将从小牛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达拉斯传奇开始,在签约小牛后,他将被下放到NBDL,先打几场比赛来适应下。

  也许很多人并不看好易建联在卫冕冠军中的前景,但与中国篮球颇有渊源的银狐哈里斯却认为,易建联能在小牛找到舞台,“他可以像小羚羊那样奔跑,所以他对流动性比较强的比赛非常有用,”哈里斯说,“我是他的一个超级粉丝。他拥有着遍及到三分线外的投篮手感,他可以罚球命中,而且他早就适应了美国篮球。”

  易建联代表中国男篮在去年的世锦赛,以及今年的亚锦赛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在NBA的上升空间也许是小牛很看重的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亚洲球员,伊朗中锋哈达迪昨天也在NBA完成了再就业,他将与灰熊续约。

  作者:张逸麟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