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富力转会动态

张远年薪三百万签约广州富力 为恩师愿放弃国安

2012年01月02日1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足球报
转会风向标:恒大或签新梅西 鲁能相中意甲飞翼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赛季结束之后,成都谢菲联掉到中甲,队中部分主力球员出走,其中主力前锋张远由于合同已经结束,目前是自由身,他也成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成为了各支球队哄抢的目标。元旦刚过,张远新赛季的下家也有了着落,中超新军广州富力已经与张远达成协议,后者将以300万左右的年薪南下广州,加盟富力。

  张远出生于1989年,北京人,此前在北京三高效力,随后加盟成都谢菲联,近几年成长很快,成为了国内锋线上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

  张远可以打边锋和前锋两个位置,其特点极其鲜明,以速度和突破见长。加盟成都谢菲联之后,张远在最近两年已经打上主力,球队的大部分进攻战术也围绕他来制定,上赛季由于成都整体实力较弱,张远也难有作为,只打入了一粒进球,但他的突破始终是成都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除了在联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之外,张远在国字号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在89届国奥队中,张远是最被老帅布拉泽维奇看好的球员之一,几乎每场比赛,张远都能够占据一个首发位置,被委以重任,他也被布拉泽维奇誉为国奥阵中最有可能成为球星的球员。只可惜89国奥在伦敦奥运预选赛中早早出局,张远只能结束短暂的国奥生涯。不过,相比于其他国内同年龄段的锋线球员,张远依旧是其中的佼佼者,国字号的经历让他吸引了更多俱乐部的注意。

  在随同成都征战完上个赛季之后,张远决心离开谢菲联,寻找更高的平台。由于其自由身的身份,转会时不需要转会费,各俱乐部也都求贤若渴,将目光瞄准了张远。据传闻,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以及北京国安都曾打过张远的主意,不过,张远最终还是选择加盟了刚刚升入中超的广州富力。

  富力之所以能够抢到张远,和王宝山有很大的关系。前成都谢菲联主帅王宝山,目前已是富力俱乐部的常务副总,负责竞训工作,他也被看做是张远的恩师之一。

  早在谢菲联执教期间,王宝山就很看重张远,他表示,张远如果培养得当,将来肯定将成为中国第一流的前锋,甚至是国家队的栋梁之材。“我看好张远,这名年轻队员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前锋的基本条件,速度力量和身高在同龄人中都是很突出的,潜力很大。”王宝山无论在训练或比赛里,都对张远颇为提携,“他现在处于上升期,必须要督促他不断的进步。我相信经过一两年之后,张远会更加成熟。”此番张远再次投奔王宝山,也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

  王宝山除了召入张远之外,此前还曾想将另一名爱徒、同是成都谢菲联的李建滨召入富力,不过李建滨由于和成都还有合同,转会费也在500万以上,高额的转会费让富力犹豫,广州恒大迅速出手,最终李建滨加盟了广州恒大。

  让张远难以拒绝富力的另一个因素是高额的年薪。此前张远在成都谢菲联虽然已经站稳了主力位置,但由于谢菲联经营状况不佳,张远的收入也并不高。有消息称富力如今为张远开出了300万的年薪,这个价格已经可以达到中超上游球队的顶薪标准,这对于一名89年的小将来说,更加难以抗拒。

  在敲定张远之前,富力已经签约原建业大将赵鹏,将转会市场上成为自由身的两条大鱼都已经收入囊中,成为了大赢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