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英媒曝瓜帅恐接班弗格森 佩普与穆帅争曼联教鞭

2012年01月02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2011年底与布莱克本的收官一战,曼联球员们不仅没有为弗格森70大寿助兴,反而砸了老爵爷的场。一场离奇的失利,让弗格森离队的流言在2012年刚开始就传播开来。上周末与当时还垫底的暴力本的比赛,确实伤了弗格森的心。赛后,英格兰媒体还曝出了弗爵与鲁尼争吵的猛料。已经七十古稀的弗格森,虽然此前一再强调,决定他是否继续执教的是内心的激情而不是年龄。可是,曼联这场诡异的失利,他与鲁尼将帅不和,加上不可回避的高龄,弗格森真的还能一如既往地保持百分百地渴望而没有一丝疲倦吗?

  不管怎么样,弗格森总有离任的那一天。这是谁也无法抗拒的时间问题。《每日快报》日前就登出报道《特别的那个人将接替弗格森爵士》。不过,值得玩味的是,这家英媒的配图却是瓜迪奥拉与弗格森的合影。也就是说,特别的那人不是指的穆里尼奥,主要指的是瓜迪奥拉。

  确实,瓜迪奥拉与弗格森有着很多的共同点,两人所执教的球队也有很多共性。曼联和巴萨是近年来欧洲赛场表现战绩最好发挥最稳定的两队,同时更是两支注重青训培养、历史传统和传承的球队。红魔出了92黄金一代,巴萨则贡献了拉玛西亚群星。两队都讲究细工出慢活,瓜帅和爵爷就像大家长一样,呵护着倾注了自己大量血汗的球队茁壮成长。而相比之下,穆里尼奥则更像一个即插即用型的现代经理人,或者说像一味西药,精确、高效、实用,但至今为止,他没有在一支球队执教超过3年半。穆瓜二人的区别,或许最终将影响曼联寻找弗格森接替者的决定。

  不过,此前在接受BBC采访时,穆帅表示,皇马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但他更喜欢英格兰。BBC4台节礼日的专访结束前,现任皇马主帅与主持人调侃称:“给我找个能长久执教的俱乐部吧。”英超最能给教练长时间的球会是哪?曼联嘛。向往英伦的葡萄牙人若回归英超,执教曼联还是有可能的。

  西班牙《阿斯报》也援引了《每日快报》这篇文章,称弗格森从1986年就开始执掌曼联了,而决定爵爷离任与否的不是岁月而是愿望。皇马喉舌还表示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都是弗格森离任后的理想人选。瓜迪奥拉一直对英国足球和英超联赛都有着很高的赞扬,而这也是可以促成他执教曼联的一大因素。另外,瓜迪奥拉与巴萨的合同是一年一签,这也就给了其他豪门挖角的可乘之机,双方的合同将在6月底到期,目前正在进行新的续约工作。

  《每日快报》在文章最后还分析到,除了穆瓜二人之外,还有三人可以在弗格森退位后执教曼联。他们分别是在埃弗顿迎来执教第10年的大卫-莫耶斯,上个月在桑德兰上任的马丁-奥尼尔以及刚刚在巴黎签下2年半合约的前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