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红牌+乌龙助攻=2012到来 阿森纳两将登场即灾难

2012年01月03日05: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幻灯:铁闸破门霸气外露 主裁判掏红送瘟神离场

  阿森纳近10次与富勒姆交手仅有1败且是2008年8月份的事情,温格与马丁-约尔总计8次对垒4胜4平保持不败,这些算不上有多惊艳但也能给兵工厂人带来心理优势的纪录却于今天戛然而止。败在何处?温格赛后当然得去总结一番。但能很肯定的讲,单就赛况而言,后防线上的某些球员确实该为枪手遭遇新年首败负上很大责任,若往具体一点去说,“某些球员”在这里指的就是乔鲁与斯奎拉奇,他俩在《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栏中皆领到3分恶评。

  从数据层面去看,乔鲁今天似乎踢的相当不俗,出任首发右后卫的他41传31次到位且传失基本出现在中前场进攻端,抢断成功率亦高达80%,头球争顶100胜出,3次拦截则是本队全场第二高的数据。然而,这种数据放在此役却经不起推敲,甚至带有很强的欺骗性。乔鲁确实踢的十分努力并多次进入镜头,但十分忙活对一名后卫而言就不是什么好事了。若是顶级铁闸,没准还能扛住,但乔鲁却谈不上顶级,甚至连出色都称不上。

  不算出色的乔鲁今天遭遇对方的密集进攻,邓普西、登贝莱、布莱恩-鲁伊兹、里瑟等人给乔鲁施加了巨大压力,战至第64分钟,乔鲁果然顶不住了,登贝莱的强突让瑞士人不得以采取战术犯规并领到1张黄牌。按理说,当乔鲁染黄且能量格锐减以后,温格应赶紧做出一些调整,此时教授可以选择的是增设防守球员。但温格却没有这么做,而是在第65分钟用罗西基换下了沃尔科特。

  罗西基登场后比较积极,可他在右路防守所能给予乔鲁的支持却实在有限,他更为习惯在中前场与其它人寻求配合,这样一来,乔鲁身上的压力非但没有减轻,相反还进一步加剧,而第78分钟再领1黄就是偶然中的必然了,毕竟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主队摆明了就是要把其打爆。乔鲁被罚下以后,温格才意识到问题十分严重了,但教授却又一次做出错误的选择,他没让更为年轻且更有拼劲的米奎尔上场,而是选择了法国老将斯奎拉奇。

  斯奎拉奇上赛季的表现便惨不忍睹,本赛季开始前遭遇伤病以后便就此沦为被遗忘男。然而,就是这样一名本赛季此前英超0出场的饮水机球员,温格却坚信他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就最终情况去看,说温格看走眼都是轻的,教授简直像给对方派上了一名球员。完全找不着北的斯奎拉奇登场后踢了14分钟只有过3次触球,其中的1次竟然还是乌龙助攻,如果不是他在第92分钟将凯利的传中顶到萨莫拉脚下,富勒姆锋线王牌咋会完成绝杀?需要指出的是,其实当斯奎拉奇登场后,网络上便已有枪迷预感到此君出场恐大事不妙,并且哀叹:“难不成2012来了?”而事实证明,枪迷们的问号确实就被斯奎拉奇拉直。

  乔鲁不堪大用,斯奎拉奇如同灾难帝,此类球员若放到其它豪门,很难想象不被打入冷宫,但在温格麾下,他们还确实就能混口饭吃。兵工厂当真无人可用?其实不然,明摆着的事实是,既然今天客串左后卫的科奎林能踢出不俗水准,那温格为何又没有勇气去给耶纳里斯这种年轻右后卫更多表现机会呢?要知道,有着华裔血统的耶纳里斯已经是英格兰U19主力国脚,本赛季联赛杯对阵博尔顿时的表现亦让人眼前一亮。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