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筹划赴西班牙拉练 滕卡特选外援锁定中前场

2012年01月03日10:2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暂时精简完庞大的阵容后,鲁能泰山队3日就要奔赴海南进行一年一度的冬训。按照计划安排,鲁能新帅滕卡特将于5日飞抵济南,和媒体以及球迷代表见面。6日下午,滕卡特将飞赴海南与球队会合。2012赛季伊始,滕卡特和首次与西欧教练合作的鲁能泰山队都将面临着全新的考验。

  找出自己需要的人

  据了解,在2011年年底接到离队通知的王亮、李雷雷、刘钊、任永顺等球员将不会跟随鲁能奔赴海南集训。即便是这样,鲁能还将率领着一支多达35人的队伍飞赴海南,本次集训将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前才结束。

  在海南集训的这段时间里,新帅滕卡特除了要率队完成体能储备的任务外,还要利用这段短暂的时间近距离了解鲁能泰山队,并有的放矢地为鲁能泰山队安排有针对性的训练。除此之外,滕卡特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任务是,从庞大的集训队伍中,挑选出适合自己战术意图的球员,这才是所有人都为之关心的事情。

  令人稍感遗憾的是,今年在海南集训的中超球队并不是很多,到目前为止,只有北京国安一支球队已经确定了在海南集训。鲁能要想打场热身赛,也只能联系北京国安。热身对手有限,或多或少会增添新帅滕卡特考察队伍的难度。之前,鲁能也曾因为存在这个问题想把冬训地点放在广东清远或者是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但后来考虑到清远训练基地场地条件有限,而海埂训练基地又将面临着高原考验,最终,鲁能只能再次把冬训地点放在海南。

  改变风格非一时之功

  历史上,鲁能泰山队从未牵手过来自西欧的教练,他们与前南教练合作的时间最长,鲁能泰山队也因此刻上了前南足球风格的烙印。本赛季,滕卡特的加盟必然会让球队的风格发生质的改变。当然,因为此次海南集训的时间太短,鲁能要想取得立竿见影的变化并非易事。

  回顾历史,鲁能风格发生巨变还是在2004赛季前南教练图巴执教球队以后,当年,在图巴的精心调教下,鲁能在联赛一开始就让所有人眼前为之一亮,图巴倡导的攻势足球彻底改变了鲁能之前保守刻板的战术风格,队员们在赛场上流畅的配合让球迷们大呼过瘾。从那之后,在中超赛场上,攻势足球几乎成了鲁能的代名词。

  但当时图巴让人诟病的是不太注重防守,在他执教期间,鲁能在亚冠赛场上屡遭“惨案”。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图巴卸任后,鲁能请来了更注重防守的另外一名前南教练伊万科维奇,可因为图巴留给鲁能的烙印太深,最终,伊万也只能失意离去。谁都知道,此后连续接手鲁能的马季奇和巴博萨都仅仅是过渡教练而已。鲁能还是想在2012赛季找一名真正能给球队带来改变的主教练。

  滕卡特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加盟了鲁能泰山队。就目前来看,滕卡特将会带领鲁能重回攻势足球的道路。经过图巴6年的熏陶,绝大多数鲁能队员都喜欢攻势足球,这也为滕卡特的执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确定阵容尚需海外拉练

  在每年一度的冬训中,各队除了要进行体能储备外,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尽快确定球队的主力阵容。不过,因为春节前这段冬训的时间太短,滕卡特要想找出理想的阵容,还需寄望于春节后的海外拉练。

  按照计划,春节过后,鲁能还是会像上赛季那样奔赴西班牙进行拉练,目前,鲁能正在积极地与西班牙有关方面进行联系。届时,鲁能将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考察外援,并确定主力阵容。目前,除了莱昂早已经确定离队外,剩下的安塔尔、奥比纳、法比亚诺以及里卡多都存在离队的可能,综合比较,里卡多和奥比纳离队的可能性最大。有消息说,滕卡特已经明确告诉俱乐部,本赛季鲁能引援的重点将放在中前场。

  考虑到滕卡特秉承的是典型的荷兰足球风格,随着滕卡特对队伍了解得越来越深,鲁能阵中一些踢球风格偏慢的球员或许将成为滕卡特重点改造的对象,如果球员们都能适应滕卡特的战术风格,那么鲁能目前的阵容还能稳定一段时间,一旦有球员迟迟不能适应滕卡特的风格,或许滕卡特就将再次对球队阵容进行调整。

  毕竟,鲁能现在并不缺少人才,在1993年年龄段球员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认可的情况下,鲁能或许会在没有亚冠任务的2012赛季,潜心培养年轻球员。届时,鲁能如果以充满活力的年轻阵容出征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