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主场10连胜+场均3.1球 又见红牌?曼城照样狂屠

2012年01月04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曼城究竟有多强,也许利物浦就是一个最好的参照物,本周三凌晨他们主场3比0横扫红军,不仅暂时将曼联甩开了3分,还继续刷新着本队各种强势纪录。

  利物浦其实一直是曼城头疼的对手。11月27日两队首回合交锋客场对红军的比赛前,曼城已在联赛中创下7连胜的佳绩,此前曼城队史上最长连胜纪录是1912年创造的9连胜,但这个冲破百年纪录的良机,却被红军用1场平局扼杀。而且此轮之前,曼城在联赛中已经跨赛季连续14轮单场攻入2球或更多,这也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53年以来的纪录,结果一个1-1,就让曼城赶超曼联曾创造的连续22场联赛单场攻入2球或者2球以上的愿望化为泡影。

  经此一役后,曼城运程也似有由盛转衰的迹象,欧冠出局、联赛14轮不败作古、近4个客场1平3负,近5轮英超才打入5球,其中2轮吃了零蛋。在辉煌了半个赛季后,曼城的“高帽”一个个被脱掉,曼奇尼心中有数,见真章的时刻终于到来,谁能挺过魔鬼般的新年赛程,谁就是最后的赢家。俗话说从哪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1月4日再战红军,不仅关系到本赛季最后冠军归属,更可作为曼城将士再度雄起的风向标。

  结果,曼奇尼的球队没有再辜负主教练的信任。事实证明,曼城的主场依然是英超最令人敬畏的地方。他们将本赛季英超主场的100%全胜纪录延续到10轮,而在过去1年零3天的主场57分中拿到了55分,上一个在曼城大球场拿分的球队还是去年2月22日的富勒姆。本赛季主场10场打入31球,场均3.1球,高于曼联的场均3球,切尔西的2.3球。

  双方近30次交锋,曼城仅取得4胜13平30负的糟糕战绩。近3个赛季曼城已经逐渐扭转了面对红军的劣势局面,双方自2009年以来的6次交锋,双方各胜1场,其他的4场均打平,上赛季利物浦就在这里0比3败北,这次他们重蹈了覆辙。有意思的是,上次交锋时巴洛特利曾被红牌罚下,本场巴里又被罚下,场场见红。这也是利物浦本赛季第二次在联赛中丢掉2球以上,上一次还是9月在热刺的0比4失利,而他们原本可能丢掉更多。

  更值得大书特书的是,曼城本赛季强强对话一路高歌猛进,客场5比1大胜热刺,6比1血洗老特拉福德,主场1比0击败阿森纳,3比0击败利物浦,仅有的受挫就是客场0比1被切尔西终结新赛季不败纪录,和做客安菲尔德的虎口脱险。6战4胜1平1负,在英超豪门之中首屈一指。

  比赛过程之中,曼城所展现出的强大实力,对比赛节奏的从容掌控,哪怕少打一人时的扎实防守,都显出了冠军级球队的气质。利物浦作为争四球队,在争冠队面前输的一点脾气都没有。但两队的阵容厚度确实相差不少,缺少了巴洛特利、纳斯里等人,曼城进攻依然豪华,而失去停赛的苏亚雷斯、受伤的卢卡斯,利物浦明显不如上次对话之时。

  接下来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对阵曼城,也许利物浦更多应该考虑如何复制皇马国王杯赢巴塞罗那的战例,实力不如对手,抢逼围才能拼出机会。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