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开幕式周洋传火炬最后一棒 申雪赵宏博表演助阵

2012年01月04日0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3日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月3日晚,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在吉林长春开幕,开幕式简单却极具特色,申雪/赵宏博以及叶乔波、陈露等多名冰雪退役名将作为嘉宾登台表演,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担任火炬手最后一棒,与其余三人共同点燃主火炬。

  节俭办赛特点鲜明

  “这次比赛的主要特点就是体现绿色的场馆。”在赛前发布会上,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介绍了此次办赛宗旨就是要“节俭”,“长春是九冬会以及第六届亚冬会的举办地,有丰富的办赛经验,现有场馆在维修后可以使用。”据了解,这是少有的不用新建场馆就能完成赛事的冬季赛会之一。

  和办赛宗旨一样,此次十二冬的开幕式也秉承节俭的原则,主要靠声光电营造气氛。在宣布开幕的环节上,采用了电子烟花,配合鸣鼓等手段,并没有真正燃放焰火,最后环节的主火炬点火,也是采用了电子虚拟技术。而在演出人员方面,不同于其他开幕式邀请大腕,这次的表演节目主要是来自长春师范学院和吉林艺术学院的师生担纲。不过,在开幕式的节目表演中,包含了吉林多民族,多元文化的特点,加上现场灯光营造气氛,现场观众连连称好。

  退役明星登台表演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部分非常注重和体育运动的结合,著名双人滑选手,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虽然已经退役,但作为表演嘉宾亮相,两人一曲《雪-恋》表演得深情款款,随后更是和毛阿敏一起合作了《掌声响起来》。

  除了申雪/赵宏博在冰面上翩翩起舞外,中国冬奥会首枚花滑奖牌得主陈露,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以及为中国冬季项目拿到首枚奥运奖牌得主,速度滑冰名将叶乔波也都登台亮相,他们压轴亮相,演唱会歌《飞起来更精彩》。

  台上,“冰上蝴蝶”非常有范儿,她随着节奏尽情歌唱,还不断和身旁的叶乔波,李佳军互动,和观众们互动。而更习惯在冰面上飞驰的李佳军显然还不太适应应身份的转换,他一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则显得有些多余,和陈露的落落大方相比,不禁有些局促。

  周洋火炬手最后一棒

  火炬手一般都是举办地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而最后一棒火炬手的意义也非同一般。此次冬运会开幕式中,奥运冠军周洋担任最后一棒,足见她在吉林体育界的地位。

  在文艺表演进入到尾声的时候,此次冬运会的火种被送到现场,首先接过火炬的是帮助中国拿到首枚冬奥会奖牌的叶乔波,她生于吉林长春,并于12岁入选八一速滑队。随后,她将火炬传递给花滑名将陈露,后者也来自长春,是中国花滑首枚冬奥会奖牌得主。两人在拥抱后跑向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后者是中国第一个夺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同样是长春的骄傲。

  最后,三人一起跑向了站在终点的周洋,虽然还未满20岁,但她已经是吉林长春的名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拿到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成为吉林省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人。开幕式上,四人一起点燃了主火炬。而作为四人中唯一一名现役队员,周洋虽然在之前经历了一系列风波,状态急剧下滑,但此次十二冬,她还是会代表队伍参加角逐。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