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冲超劲旅核心转会 省港杯丢冠成为最后绝唱

2012年01月04日10: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辞旧迎新,随着扫赌大审判的进行,中国足球也走入新的一年。新年伊始,各家俱乐部也没闲着,都在着手为新赛季做准备,元旦假期已过,在这小长假中国内足坛有哪些动向,搜狐体育带您来盘点一番。

  01 科林蒂安将签陈志钊

  新年第一天,葡萄牙媒体报出一个利好消息,巴甲冠军科林蒂安队将与目前隶属于南昌衡源队的中国球员陈志钊签约两年,合同为租借。签约将在陈志钊抵达巴西后完成。这对于一直怀揣留洋梦,但与老东家闹矛盾导致无球可踢的陈志钊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喜讯,虽然目前还未签约,还在谈判当中,不过只待南昌衡源俱乐部点头,陈志钊便可驰骋巴西联赛。

  02 富力年薪300万抢下张远

  元旦刚过,原成都谢菲联球员张远新赛季的下家也有了着落,中超新军广州富力已经与张远达成协议,后者将以300万左右的年薪南下广州,加盟富力。 成足掉到中甲,队中部分主力球员出走,其中主力前锋张远由于合同已经结束,目前是自由身,他也成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成为了各支球队哄抢的目标,最终被富力高价抢到。

  03 省港杯广东4-5无缘冠军

  1月1日15点,伴随着新年的气氛,第34届省港杯第二回合赛事在惠州体育场上演,广东联队主场迎战香港联队。双方首回合2-2战平。次回合90分钟闷战,双方难以打破僵局0-0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下半时高梵错失单刀球,120分钟后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香港队门将叶鸿辉发挥出色,杨智虽然也两度扑出香港队点球,但是因为受伤无法坚持到最后,最终香港队点球大战5-4取胜夺冠。

  04 国安亚冠对手出炉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日本天皇杯决赛中,J2联赛冠军FC东京4-2击败京都不死鸟队夺得冠军,他们将作为北京国安的对手之一,出现在亚冠小组赛中在亚冠小组赛中,同组的其他两队是韩国的蔚山现代、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怒吼。

  05 上海东亚更名征战新赛季

  在辞旧迎新之际,中邦与上海东亚队在江苏启东正式签约,继此前中邦收购东亚梯队成立乙级队后,卫平和徐根宝再度合作,上海东亚队改名为“上海特莱士队”,徐根宝本人也成为特莱士葡萄酒形象代言人。据悉,此次合作的合同价值大约为3000万元,是十多年来徐根宝的球队所得到了最大的一份商业合同。

  06 阿里汉挂帅中甲沈北荣盛队

  新年伊始,中甲球队也传来重磅消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前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正式成为沈阳沈北足球队主教练兼青训总监。为了让阿里汉在中国过得开心不孤独,沈北队也早早就将阿里汉的团队助手皮特和守门员教练尼科签下。本月8日,阿里汉将飞赴昆明与球队汇合,帮助沈北新赛季完成冲超目标。

  07 青岛中能高层校园献爱心

  青岛中能队员目前正在海埂冬训,中能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仍然热心公益,在新年到来之际,中能足球俱乐部为外来务工子女居多的姜哥庄小学送来了足球和营养品,2012年将为孩子们的足球教育事业奉献更多爱心。

  08 世预赛“鸡肋战”主场定广州

  新年伊始,在家乡马德里过新年的国足主帅卡马乔通过网络向中国球迷拜年。卡马乔将于1月9日回北京,之后他将确定参加1月14日国家队集训的球员名单。经过福特宝公司相关人员向记者确认,2月29日世预赛中国队主场与约旦队的比赛将安排在广州进行。

  09 泰达新帅敲定即将上任

  2012年元旦这一天,正在昆明冬训的泰达队终于迎来了首个放假日。更让队员们欣喜的是,赶在新年前上山慰问的俱乐部高层还带来了好消息:新任主帅有望在4日前后抵达昆明,与球队正式会合。据克罗地亚媒体透露,库泽将出任泰达主帅。泰达新帅将直接奔赴昆明上任,在那里带队展开新赛季的备战。

  10 中超涉假球队今年不处罚

  反赌扫黑庭审开始后,如何处罚涉案俱乐部一直没有明确说法,新年伊始,一位足协高层透露,南勇、谢亚龙的案子还没有开审,等所有案件终结,估计联赛早就开打了多轮,中途对涉案俱乐部做出处罚,是很不现实的。因此,按照总局方面的指示,足协定出的初步意见是等所有案子都结了,然后根据涉案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再做出处罚。具体来执行,就要等到2013赛季了。

  11 上海女足新年庆功会

  为表彰上海女足2011赛季的优异成绩,辞旧迎新之际,上海市足协为女足举行了庆功会。上海女足主教练孙雯和教练组携全体队员,戴上了金灿灿的冠军戒指。一周后,全队将出发前往美国,与美国国家青年队进行友谊赛,开始新一年的征程。

  12 卢琳正式加盟广州富力

  1月2日,卢琳正式加盟广州富力,很快他将赴昆明和球队会合。过去的一年,卢琳在广东日之泉的作用有目共睹,最终荣膺球队MVP。广州富力俱乐部的掌门人张力其实一直都很青睐卢琳,毕竟他是广州如今为数不多拥有征战中超能力的本土球员。上赛季中甲结束后,富力方面便对引进卢琳展开了积极的运作。就在省港杯开始前,富力和卢琳签订了3年合同。

  13 国安将士归队准备冬训

  1月2日,虽然小长假还没过完,但北京国安队的归队日却到来,全队就此拉开新赛季的备战大幕。从去年11月上旬放假,到1月2日正式集中,国安队度过了职业化以来最长的一个假期。主教练帕切科以及新外援马努将在近两日归队。元旦假期结束后,国安队将赴香河基地进行力量练习,5日回京后,全队接受身体检查,8日全队开赴海南展开冬训,预计21日前回京过春节,节后球队将再次远赴葡萄牙进行海外拉练。

  14 日之泉新帅可可托维奇走马上任

  新年第二天,塞尔维亚籍教练可可托维奇将出任广东日之泉主教练,率队备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可可托维奇从2001年开始登陆中国足坛,先后出任过上海申花和四川大河的助教。中间赴希腊多次出任不同球队的主教练后,2006年可可重回中国,辅助吴金贵先后在申花和绿城执教。今年6月份,可可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接替下课的奚志康,率领申花征战中超,多轮不胜之后被同胞拜塞克接替。

  15 五人制足球赛集美大学夺冠

  2011-2012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福建赛区决赛2日在福州大学落幕,集美大学队以4:2战胜华侨大学队,夺得赛区冠军。集美大学队同时获得了代表福建参加本届大五联赛第二阶段南北大区赛的资格。

  16 乔尔签申花年薪超百万美元

  1月2日,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结束了合同的乔尔证实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年薪超过100万美元。不过,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军表示,将在元旦假期结束之后正式向外公布。

  17 罗毅回归加盟武汉卓尔

  中甲武汉卓尔俱乐部于1月2日已与罗毅进行了正式接触,双方在工作合同上分歧不大,只待一些具体细节最终敲定后,罗毅便可马上动身赴广东与球队会合。罗毅自2008年效力重庆力帆以来,经历过中超、中甲的磨练,上赛季出场率达到90%以上,毫无疑问是“正当打”的球员。

  18 外媒曝中国球队接触巴甲劲旅核心

  1月2日,巴西媒体再度爆出猛料,称目前效力于弗卢米嫩塞队的中场球员马奎尼奥正在和一家中国俱乐部接触,虽然该球员向往欧洲联赛,但是目前中国俱乐部却向他开出了一个无法抗拒的1000万雷亚尔(巴西货币单位约合500多万美元)的报价,这已经引起了马奎尼奥的极大兴趣,双方将在近日进行一系列的谈判。 (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