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第12届冬运会开幕 赵申谱“恋曲”叶乔波点火炬

2012年01月04日10:59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本报3日讯(本报特派记者 刘明禹 文/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3日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本届冬运会开幕。

  20时许,在五星红旗、全国冬季运动会会旗和第十二届冬运会会旗的带领下,北京、长春、哈尔滨、解放军、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43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步入会场。

  本届冬运会开幕式演出以《天与地》、《爱与美》、《心与梦》为主题,利用全冰舞台和光影效果将关东风情、冰雪生活、冬季体育等元素融为一体。申雪/赵宏博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旗帜型人物,在今晚的文艺表演中为观众演绎了一段主题为《雪恋》的美丽爱情故事。两人以精湛的技术、优雅的动作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随后,歌手毛阿敏一曲《掌声响起来》掀起当晚演出的一个小高潮。

  本届冬运会主火炬台点燃采用了电子点火和模拟火焰形式,这也是中国大型运动会史上首次采用电子火炬。21时32分,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周洋等4名火炬手手持“瑞雪”火炬完成传递,共同点燃12米高的电子火炬台。自这一刻起,冬运圣火将持续10天的燃烧。

  本届冬运会将于3日至13日举行,其中冰上项目在长春市、雪上项目在吉林市进行。届时将有44支代表队的1400名冰雪健儿在105个项目中展开激烈竞争。

  作为我国冰雪运动的“大本营”,黑龙江和吉林都派出了有多名世界级名将在列的豪华阵容。哈尔滨代表团派出了168名运动员参赛的庞大阵容,包括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以及冰壶国家队队长王冰玉等,是本届全国冬运会上参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了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