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新年英足坛有点“冷” 英超几大豪门竟轮流输球

2012年01月04日12: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米尔纳破门瞬间


米尔纳破门瞬间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连续四轮的英超圣诞新年战役终于来到了最后一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超第20轮一场焦点战中,上轮爆冷输球的领头羊曼城及时找回状态,主场3:0完胜劲敌利物浦。在曼联本轮比赛还未进行之时,曼城暂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克星面前找回自信

  2011年的最后一战,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曼城被西布朗逼平,让曼联在积分上追平了自己,剩下的只有净胜球的优势。对于曼城来说,2012年的开局更是不可谓不糟糕。曼联主场被垫底球队布莱克本羞辱,但1月1日这天他们却同样遭遇冷门,0:1输给了鱼腩桑德兰,错过了重新扩大领先优势的最好机会。

  近两轮仅仅拿到1分,这让曼城本轮和利物浦的比赛并不被看好。尤其是这些年来,红军一直是“蓝月亮”的克星。在双方此前13次交锋中,曼城仅胜1场,其余12场6平6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利物浦在主场和曼城1:1战平。

  虽然曼城的后防线还不在状态,让利物浦全场比赛获得了18次射门机会,后腰巴里更是在比赛中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但好在门将哈特表现神勇,多次化解了对方的得分良机。尤其是开场仅仅8分钟,哈特就挡住了利物浦边锋唐宁的单刀球,避免了球队率先失球。

  接下来找到比赛状态的是曼城前锋阿奎罗,第10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在利物浦门将雷纳倒地扑球时诡异反弹入网,为曼城打开了胜利之门。本场比赛曼城最抢眼的是送上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中场大将亚亚·图雷。第34分钟,他接席尔瓦开出的角球,头球帮助球队扩大比分。下半场少一人作战的时候,又是亚亚·图雷突入禁区为曼城创造了锁定胜局的一个点球,米尔纳冷静主罚命中。

  赢得这场强强对话,曼城总算是止住了下滑的势头,也将压力重新抛给了明天凌晨出战的争冠对手曼联。红魔必须客场赢下纽卡斯尔才能继续跟上同城死敌的脚步。

  这个新年真是好冷

  赛程密集的英超圣诞新年战役一向是各豪门拼命抢分,甩开竞争对手的最好时机。可在圣诞节前后两轮正常的比赛过后,进入新年却成为了冷门迭爆的一轮。

  上轮英超赛事,先是切尔西主场1:3被阿斯顿维拉逆转,跌出了前四。没想到这只是冷门的一个开始,后面才是冷到极致的“大餐”。

  积分榜上垫底的布莱克本踢出了英超20年历史上的最大冷门。他们用一个3:2在老特拉福德毁掉了老爵爷弗格森七十大寿,也毁掉了曼联重新登上积分榜宝座,以领头羊身份跨入2012年的美梦。在近年来的欧洲主流联赛中,只有巴萨在上赛季西甲主场0:2意外输给升班马赫库莱斯的爆冷程度超过了这场比赛。

  就当所有人认为曼城有机可乘的时候,桑德兰又成为了下一个冷门制造者。他们成功阻击了“蓝月亮”,韩国球星池东沅成为英雄,他在伤停补时的进球绝杀了英超领头羊。

  不得不提的是桑德兰成为了本赛季圣诞新年战役的最大赢家,除了爆冷战胜曼城之外,算上今天凌晨他们客场4:1大胜维甘竞技,他们四场比赛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10分进账也让他们迅速从降级区攀升到了联赛第10。

  四大豪门之中,曼联还有一场比赛没有进行,前三轮的成绩是2胜1负;阿森纳由于本轮输掉了和富勒姆的伦敦德比,他们2胜1平1负拿到7分,这个成绩和曼城一样。切尔西和利物浦都是1胜2平1负,只拿到5分。强队中战绩最好的是托特纳姆热刺,今天凌晨1:0力克西布朗的热刺四场比赛2胜2平积8分保持不败,这也让他们坐稳联赛第三的位置,而且离第二名曼联只剩下3分的差距。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