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幸福六连胜悄然而至 新外援敲定兰德里弟弟

2012年01月05日17: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六连胜,幸福悄然而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单外援赢了三外援

  由于凯利受伤赛季报销,昨晚与佛山队的比赛,上海队只能以单外援应战佛山队的三外援,这场比赛也是球队五连胜后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今晚,我们会有奇兵应战佛山队,球队肯定能够赢球。”俱乐部副总钱安柯赛前的预言成真了。

  面对佛山队的三外援,上海队丝毫没有表现出弱者的姿态,球队更换了首发阵容,凭借着所有上场队员的努力,上海队取得了一场异常珍贵的团队胜利,豪取六连胜。“我认为我的队员没有一分钟怀疑他们不能赢得比赛,我们怀念雷恩,但是没有人比雷恩更想赢得比赛,我的队员都充满荣誉感,他们很自豪,他们想通过全队的努力去证明外界的质疑是错误的。”赛后,主教练帕纳吉奥表示全队将这场胜利送给为球队做出过贡献的雷恩·凯利。

  帕帅:放他们一天假

  开局全华班的上海男篮打得并不理想,他们单节落后对手8分,但是第二节球队通过加强防守,让对手只得到12分,反超对手10分。

  赛后,当被问及第二节是否做过特殊布置时,主教练帕纳吉奥坦言自己并没做出特别的战术布置,“我不认为是我布置战术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是要求他们在防守上更加专注努力。”帕纳吉奥表示这场胜利应该归属于团队,而不是他。

  昨晚的比赛是大鲨鱼最近五个主场比赛的最后一场,球队取得了主场五连胜,再加之前一个客场胜利,目前球队已是六连胜。“之前在NBA也有这种连续的主场比赛,总是有些球队会打不好,会丢掉一些比赛,我要表扬队员的精神,他们作风顽强,他们克服了很多伤病疲劳。作为回报,明天放他们一天假。”帕纳吉奥说。

  “零存整取”,冯甜飚三分定胜局

  第四节比赛,“冯甜,模子……”的口号响彻源深体育馆。以单外援对阵三外援,上海队在第四节被对手追上了比分,就在这种关键时刻,冯甜拖着一条伤腿,命中了3个关键的三分球,这三记三分球不仅稳定了军心,也将佛山队的反扑气焰一次次给压住了。

  “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我想我还是要再次感谢主教练给我机会。”谈起自己的那3个三分球,冯甜第三次感谢起了主教练。当被问及当时投三分球的感觉时,冯甜突然严肃了起来,“坦白地说,三分球不是光靠平时练就能练出来的,更多是通过比赛练出来的,教练给我练的机会,所以投篮感觉各方面都很好。”冯甜说。

  正如冯甜所言,昨晚上海队战胜佛山队的关键是团队作战。哈里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再加上刘炜的13分、孟令源的12分、冯甜的15分和王勇的14分,全队5人得分上双,并且所有上场球员都有得分入账。“每个人今天都站出来为球队做贡献,因为现在队员比较疲劳,我们付出了全队的努力。王勇的进步令我尤其高兴,这是我为什么带他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原因,最近他一直刻苦训练,终于得到了回报。当然,队长刘炜也非常杰出,冯甜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非常惊人。”赛后,主教练帕纳吉奥表扬起了全队。

  虽然上海队是以单外援作战,但上海队用全队的努力弥补了这一落差,每个队员都明白肩负的责任。“今天我上去就是防守对方内线多希特,就是不让他往里走,让他很困难地投篮,我们赛前就不认为会输球,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骄傲。”季祥说。

  大鲨鱼新外援:兰德里弟弟!

  失去了雷恩·凯利这样实用又高效的外援后,上海队最近一直在着手引进新外援。

  有关新外援到底是谁,外界也有了一些猜测,猜测中的人物都与上海队有过瓜葛,像格林和塞勒这两位曾经在球队效力过的球员。不过有消息称,上海男篮的新外援将是姚明在火箭队前队友卡尔·兰德里的弟弟马库斯·兰德里。

  昨晚,就在上海男篮与佛山队比赛的同时,雷恩·凯利登上了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与此同时,上海队的新外援也已经确定,俱乐部表示新外援将是上海球迷的一个熟人。据了解,这位新外援就是马库斯·兰德里。2010年,马库斯·兰德里和他的哥哥卡尔·兰德里还曾一起来到中国,参加过中美对抗赛。

  现年27岁的马库斯·兰德里,身高2.01米,在球场上主要司职三四号位。2009年,马库斯·兰德里在选秀中意外落马,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NBA梦想,他渴望像他的哥哥一样进入这个联盟。之后,马库斯·兰德里得到机会,他在NBA纽约尼克斯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都效力过。

  2011年7月,法甲球队签下了马库斯·兰德里。马库斯·兰德里在2010-2011赛季在NBDL的里诺大角羊队效力,场均得到17.6分和4.4个篮板,帮助球队进入NBDL的半决赛。之后兰德里又加盟了波多黎各联赛打了10场比赛。

  据了解,因为上海男篮下轮正好轮空,有了缓冲时间,新外援将肯定在下一场与广厦的比赛中出场。

  马库斯·兰德里

  英文名:Marcus Landry

  生日:1985年11月1肉

  身高:2.01米/6尺7寸

  体重:104公斤/230磅

  位置:小前锋

  曾效力球队:纽约尼克斯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个人宣言:“我哥哥已经是一个成功的球员了 ,我知道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我希望有一天能像卡尔一样。”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