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蒂加纳带队放松调整为主 蔡楚川程谋义张可试训

2012年01月06日08: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甘承栋

  昨天下午三点半,蒂加纳携教练组成员和28名申花球员抵达了此次冬训的目的地——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为期两周的冬训,申花的蒂加纳时代将从这里开启。

  由于俱乐部的引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因此此次来到昆明的为全华班阵容,包括了一线队以及部分二线队成员,此外蔡楚川、张可、程谋义三名试训球员也一同来到了昆明。

  上海至昆明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让球员们感到些许疲惫,不过蒂加纳并没有留给队员们休息调整的机会。下午5点,蒂加纳就带领球队开始了抵达昆明后的首堂训练课。训练开始前,蒂加纳向队员做了一段简短的开场白,“很高兴认识大家,未来我将和大家在申花这个团队中共同战斗。”随后,蒂加纳向球员们一一介绍了他的教练团队,分别是体能教练罗杰·普罗普斯、守门员教练马克·莱维、来自中国台湾的理疗师吴宏祥,另外一名助理教练巴普蒂斯特·让蒂利也在昨晚抵达昆明与球队会合。“我的教练组成员都在法甲和英超有过丰富的工作经历,我们会把所有先进的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你们,你们也要用心体会,从实践中学习积累更多的先进知识,这对于你们的职业发展一定会有好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蒂加纳上任后首次与球员交流,前两次来到上海后,蒂加纳都奉行只看不说的原则,没有和一名球员进行过单独的交流,“现在的每一名球员在我眼里都是平等的,在我这里他们必须从零开始。”从一下飞机就开始安排训练计划,到对于基地设施事无巨细的考察建议,到婉拒所有媒体的专访申请,蒂加纳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他的专注和职业。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昆明聚集了包括天津泰达、广州富力、杭州绿城、北京八喜等在内的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这也给教练组安排教学赛提供了便利。根据教练组初步制定的训练计划,申花将在1月8日、14日、18日分别进行三场教学赛。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