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青岛海利丰全靠赌球养队 竟能不升不降生存九年

2012年01月06日06:5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吊射门”主角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虽然已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不过,对于这颗中国足坛的“毒瘤”,外界了解还不多。昨晚,央视《足球之夜》节目揭秘了海利丰不少细节。从2001年进入甲B开始,这支队几乎完全靠赌球和打假球为生,“拼半年,放半年,真真假假又一年”,这样一支球队居然能“不升不降”,在中国足坛生存了九年。

  老板下注

  球队靠赌球为生

  青岛海利丰成立于1998年,2001年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收购广东一支球队获得参加甲B资格。尽管在刚打甲B之初,杜允琪就声言要冲甲A,但这些年来青岛海利丰在中国次级联赛中始终是不升也没降。

  为了维系球队的生存,杜允琪利用赌球和打假球来获利,在赌球侵入之后,很多球员似乎并不想赢球了,因为输球拿到的奖金很可能比赢球多出很多,而且输球显然要比赢球更容易。青岛海利丰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场比赛不正常,俱乐部和球员都会从中获利。

  面对央视镜头,杜允琪坦承,自己下注赌球,只赌自己球队的比赛,因为最有把握。“比赛没人看,反正没有转播,我们这叫自娱自乐,每年都玩几场。”

  “吊射”失败

  老板赔钱怒斥队员

  2009年中甲第18轮,青岛海利丰队上演了震惊中国足坛的“吊射门”,当时青岛队3:0领先对手,但老板杜允琪买了本场“大球”,即进球总数超三个。

  因此,杜允琪指挥队员杜斌出场再进一球,但杜斌没有完成使命,情急之下闹出饱受舆论非议的“吊射门”风波,让杜允琪输了8万。

  杜允琪对着央视镜头说:“当时我就跟杜斌急了,踢假球都不会,回来我就跟主教练说把他停赛了,这个队就毁在他手上了。”

  面对冲超对手

  海利丰输球率95.5%

  目前,公安机关已认定了青岛海利丰的三场假球为:2007年中甲第21轮青岛海利丰0:2成都谢菲联,2008年中甲第24轮无锡中邦0:3青岛海利丰,2009年中甲第18轮四川西部智谷0:3青岛海利丰(吊射门)。

  不过,据央视报道统计,海利丰可疑的比赛还有很多,特别是2007年至2009年三年中,凡是对阵有升级可能的球队,青岛海利丰基本都会“束手就擒”,除了与南昌八一的一场保级生死战与对手战成1:1之外,其余21场比赛全都输掉了,输球率更是高达95.5%。

  当然,为了保留自己的中甲资格,青岛海利丰也有花钱保级的情况,2008年,海利丰就花了一百万买通无锡中邦放自己一马。 记者彭磊整理

  作者:彭磊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