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北京男排掀翻联赛“领头羊” 上座率已接近7成

2012年01月06日11: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晚,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结束第6轮争夺。面对小组头名山东队,北京队因把握机会能力略胜一筹,以3比1力克对手,全取3分的同时收获联赛5连胜。

  这是北京队赛季第2个主场,不少观众前往观赛。据场馆负责人介绍,当晚光彩体育馆的上座率接近7成。

  或许球市的回暖激发了球队的斗志。在全场热烈的主场气氛中,北京队开场凭借出色的拦防很快取得5到6分的领先。前两局,山东队都在局末发起反扑,连续挽救对手的局点。关键时刻,北京队通过换人和发球带动反击,以两个28比26连下两城。

  此后,背水一战的山东队并未放弃,以29比27扳回一局。第4局北京队主动变阵,王琛、赵艺分别打主攻、接应,改善了二、四号位进攻。随着对手一记发球出界,北京队以25比20锁定胜利。贡献22分的王琛为全场得分王,其队友、主二传康慷则荣膺“单场最佳球员”。

  “我们的实力还是弱于山东队,只能继续以低姿态去拼对手。”尽管掀翻拥有半支国家队的“领头羊”,北京队主帅李牧认为本队主要赢在心理素质,“我感觉全队的激情和能量全部释放出来了。”客队主帅安家杰则坦承被“虚名”拖累:“他们几位国手回归后始终打不出来,我们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强。”新闻发布会后,他还特意让全队留在场地,集体听其“训话”近10分钟。

  本轮其他场次,浙江队以3比2险胜河南队。这样一来,京、浙两队同积13分,前者因小分劣势暂列A2组次席。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