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五人制足球赛洋枪发威 青岛逆转北京客场五连胜

2012年01月07日12:0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伊沃(左)的进球吹响反攻号角。
伊沃(左)的进球吹响反攻号角。

  1月6日晚,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首回合,青岛英茁体育凭借4位外援的共8粒进球,以及李先勇、李琨、逄万祥和张鹏的各进一球,客场11:3逆转击败北京工业大学 ,取得客场五连胜。7日下午3点30分,两队将进行本轮第二回合的较量,英茁方面也渴望在本轮战罢取得客场6连胜。

  尴尬>>> 比分两度落后

  在两队本赛季的前两次较量中,北京队均以大比分输给英茁。如今来到自己的地盘,北京队主帅张川也谋划着扳回一城,他手下的这群学生军开场不久表现出十足的韧劲。

  上半场比赛进行了5分钟,场上比分竟还是0:0,直到随后肖震手抛球发动进攻,外援菲利普才打破场上僵局。两分钟后,对手同样利用一次门将的手抛球将比分扳平。尽管随后英茁果断叫了暂停,但在暂停结束之后,北京队马上将比分反超,这也是让英茁上下没有想到的地方。接下来,外援洛汉将比分扳成2:2。而在第12分钟,北京队又将比分反超。面对斗志昂扬的对手,队长李先勇和小将李琨抓住机会各进一球,从而帮助英茁以4:3反超比分。中场休息时,英茁主帅李建磊要求队员们说,“不管怎么样,下半场一定不能松!”

  反攻>>> 外援力挽狂澜

  下半场开始,英茁需要连续的进球来浇灭对手的反扑气焰,而目前领跑五人制联赛射手榜的伊沃,在沉寂了整个上半场之后,终于在下半场第3分钟开和。仅过了两分钟,他便顺利梅开二度,以55球继续领跑射手榜。

  伊沃在门前的拼劲也感染了他的同胞,菲利普也跟着梅开二度,而外援佩德罗则上演帽子戏法,其中还用后脚跟打进一个匪夷所思的进球,这也使得现场的北京球迷忍不住连声叫好。

  从上半场的4:3到全场比赛结束时的11:3,英茁下半场共打进8球,其中除了两个进球分别由逄万祥和张鹏打进之外,另外6个全部由外援包办。而在英茁11个进球当中,4位外援共打进8球。北京队主帅张川也忍不住赞叹道,“这几个巴西人的作用确实非常强。”

  告捷>>> 客场获五连胜

  此前的5场比赛英茁全都是客场作战,他们分别在河南和成都两队身上取得四连胜。本场比赛拿下北京队,他们已经取得客场5连胜,创造了本赛季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今天的这场比赛打得有点惊险,不过我们最后还是控制住了场面。”英茁主帅李建磊认为,这场比赛也考验了队员们打逆风球的能力,“我们在场上两度比分落后,但我们不仅扳回来了,还进了他们11个球,这说明我们球队逐渐在走向成熟。”

  其实,最近三轮比赛李建磊和队员郝敏晖都还在禁赛期,但主帅和大将的缺阵并未给球队带来不良的影响,这也让英茁总经理段四力感到欣慰,“现在的情况确实比较困难,球队能打成这样也挺不容易的。话又说回来,这三轮的对手实力比较弱,其实也没什么好骄傲的。”此前与英茁同积52分的武汉队本轮首回合5:7不敌广州。本场比赛战罢,英茁顺利甩开武汉队3分。

  斩获六连胜 老总信心足

  1月7日下午3点30分,两队将进行本轮第二回合的比赛,不管是英茁总经理段四力,还是主教练李建磊,对于再拿三分都显得胸有成竹。用段四力的话说,“我觉得客场六连胜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6日首回合的比赛,坐在场边的段四力上半场几乎没有露出过笑容,直到下半场英茁大比分领先,他的神色才有些放松。谈及两队次回合的比赛,段四力最为强调的还是三分,“今天的上半场,我们有点松懈了。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按照今天下半场的节奏来打。只有这样,三分才万无一失,客场6连胜才能水到渠成。”

  如果能取得客场6连胜,然后再在接下来的主场拿下上海队,英茁就有希望过个好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来。明天的比赛只是希望强度和战术都能达到今天下半场的要求。”李建磊接下来谈到了更为具体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在防守环节做得更好,这样才不会给对手机会,也才能实现我们两场比赛拿6分的目标。” 本版文/特派记者 张庆宁(本报北京1月6日电)图/记者 王猛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