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名记揭德罗巴投中超最关键点 高薪或能满足面子

2012年01月07日14: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1月7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德罗巴近来成为与中超联系最紧密的名字之一。《煮酒论英雄》板块,足球报驻英记者刘彬彬走进节目,向听众介绍他眼中的德罗巴。

  魔兽实在毫无虚假 回答问题矛头直指

  “我采访过德罗巴。他是一个木讷于形,说话特别诚实的人。”一上来刘彬彬就概括了他接触到的德罗巴,“我采访他应该是六年前,前后约了三次,才终于采访到他。”刘彬彬坦言,即使第三次采访到他,开头也并不愉快,“我和他说,‘你让我等了好久啊。’但他一点道歉的表情也没有,我当时挺失望的。但后来聊起来,发现他其实挺实在的,一点也不虚假。”

  刘彬彬举例说明,“当时卡卢吵着要加盟荷兰国籍,我问他你作为科特迪瓦队长,会不会对小兄弟说些话劝一劝。他很奇怪地看着我,‘这个东西自己有自己的选择。’我又问他,那你五岁到了法国,如果法国国家队邀请你,你会不会同意,他说‘我会同意呀。’这个话一般人可能不太会说。”还有一次,当刘彬彬问到德罗巴欧冠再遇巴萨的感受,德罗巴更是直接表达对欧足联的不满,“又是巴萨,难道不怪吗?”

  性格独立看重友情 蓝军岁月并不开心

  德罗巴与阿内尔卡是切尔西队中的一对好友,但两人的性格却截然不同,“阿内尔卡其实来自很正常的家庭,好歹还有两个兄长罩着,有孤僻的性格也算正常。但德罗巴从小独立,经常在街头和比他大的孩子踢球。他当时和切尔西前锋们的关系都很好,对友情非常看重。当时我也采访过兰帕德,他说‘德罗巴天天有非洲朋友来,然后他拿着球衣来找我们签名。’他是个团队意识非常强,也很有使命感的人。”

  回首在切尔西这些年,刘彬彬感觉德罗巴过得并不开心,“刚开始穆里尼奥率队拿了两次冠军,但核心一直是兰帕德和特里,他受到认同是挺后面的事情了。当他踢了一脚破球,当地球迷马上会骂他。当时在马赛他其实不想来切尔西,尽管切尔西给钱很多,但他觉得马赛是个移民城市,很有归属感。”

  金钱成为首要考虑 本赛季或留切尔西

  “阿内尔卡来了之后,德罗巴认为是来取代自己的,所以开始他们配合并不好。又过两年,托雷斯来了,总感觉切尔西防着德罗巴。”刘彬彬还转述了魔兽经纪人最近的表态,“切尔西给了德罗巴一年的合同,但他不满意。另外他职业生涯也进入了末期,这么大岁数不需要证明什么了。他们第一考虑的就是金钱,从洛杉矶银河到俄罗斯,甚至到远东。谁给的钱多,他们优先考虑谁。”

  刘彬彬自己判断,“现在说结果可能够呛,但三月份从非洲杯回来应该会比较明朗。德罗巴有个慈善组织,他每年要寄钱给他们国家的孩子们,这也是为什么他对钱非常在乎。”刘彬彬也试着套过切尔西新闻官的话,但结果却失败了,“我问他们,但都表示现在不能说。但透露了一点,如果三月份德罗巴还在英国,那这个赛季他还会在切尔西踢完。”

  魔兽身体中超无敌 高薪或能满足面子

  对德罗巴最终加盟中超,刘彬彬认为完全有可能。而谈到德罗巴立足中超的优势,刘彬彬表示,“身体呀。七八年前,马赛在欧冠打过皇马,当时帕文防守德罗巴后就懵了。他说一定要在健身房练两年,才可能和德罗巴去扛。后来对阿森纳的森德罗斯,对利物浦的卡拉格,他的身体优势都非常明显,别说中超的后卫了。”同时,刘彬彬强调,如果申花能同时拥有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那将非常可怕,“直接把球交给他们就行了,呵呵。”

  说到阿内尔卡的友情会对魔兽加盟申花造成影响,刘彬彬并不认同,“可能对他加盟中超有影响,但必须来申花,我倒不敢确定。我不觉得申花比恒大出钱多,而德罗巴恰恰很好面子,如果能用世界第一高薪让他压过埃托奥,可能对他吸引力会非常大。”(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