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第一循环结束 天津胜山东完美收官

2012年01月11日09:3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昨天,天津女排3:0完胜山东,结束第一循环收官之战。在迅速以25:19和25:21拿下前两局后,天津队第三局遭到山东队强有力的反扑,双方比分一直胶着至16平,关键时刻张晓婷扮演关键角色,与二传米杨配合默契,帮助天津队打开局面,随后她又用漂亮的五连发连续冲击山东队一传,最后天津队25:19锁定胜局。

  最后一局,天津队其他攻击点受阻,张晓婷挺身而出,连续下分。本赛季以来,张晓婷是天津队表现较为稳定的一位小队员,每场比赛几乎都有十几分入账,在全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控制好情绪不受胜负的干扰,将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心理和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对于自己的变化,张晓婷坦言:“以前当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时候,心里会非常着急,导致动作变形,与队友的配合也总是出现失误。通过第一循环的磨炼,我觉得我的心理稳定多了,我希望自己快点成熟起来,有时候甚至要用一个老队员应有的心理状态去要求自己。”对于自己在心理和技战术上是如何提高的,张晓婷透露:“每一场球我都有感觉没到位的地方,可能在场上因为一时的紧张或时间点没赶上而出现失误,这种情况下我就会不断地进行总结,久而久之就越来越熟练了。”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