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金球三连冠再创历史 还有多少纪录等他刷新

2012年01月11日10:1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这是一个属于梅西的时代,自从他踏上绿茵场的一刻起,刷新纪录,创造纪录似乎就成为了这位阿根廷球员的代名词。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11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中,梅西毫无悬念地击败C罗和哈维,连续第三次问鼎FIFA金球奖。单就个人荣誉来说,24岁的梅西已经前无古人,这无疑是梅西自己的神话。

  2011年度的FIFA金球奖,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合并之后的第二届。2010年,FIFA金球奖由之前的FIFA国际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杂志的欧洲金球奖合二为一,两个奖项合并后依然保留“金球奖”这一称号。梅西同样是首届FIFA金球奖的获奖者,算上200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即FIFA金球奖前身)称号,梅西已经连续3年夺得此项大奖。

  在2011年里,梅西在代表巴萨的正式比赛中取得了总共55个进球,包括2个世俱杯进球,31个联赛进球,12个欧冠进球,6个国王杯进球,3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和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梅西完成了六线破门的奇迹。更为重要的是,2011年同样也是梅西收获的一年,2010-2011赛季西甲冠军、欧冠冠军、随后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除了国王杯之外,梅西没有让一项冠军旁落。在个人荣誉、人气、影响力排行上,梅西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世界足坛最耀眼的明星。

  尽管竞争对手C罗和哈维同样具有竞争力,但与梅西相比还是稍显逊色,因此本届金球奖早已没有悬念。北京时间凌晨2点,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隆重举行。开始播放梅西的视频时,梅西又显露出大男孩的本色。“C罗和哈维都是很伟大的球员,我们三人的技术风格各不相同,与他们一起提名金球奖是我的荣幸。”当大罗纳尔多最终宣布得奖者是梅西时,巴萨10号与去年接过金球奖杯时略显生涩和意外不同,今年的他显然为捧杯做好了准备。一个细节可以体现出梅西的悉心准备,那就是他拿出的那张获奖感言,“我非常高兴能够第三次获奖,这是巨大的荣誉。我要感谢投票给我的球员和教练,谢谢你们让我站在这里。”显然对于能够最终获奖,梅西充满喜悦。

  值得一提的是,在梅西之前,世界足球先生的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曾经做到过三夺该奖项的成就,一位是齐达内,一位则是罗纳尔多。而在此前欧洲金球奖的评比中,能够三次夺得最佳球员的也只有普拉蒂尼,克鲁伊夫和范巴斯滕三位传奇人物,现在的梅西已经足以能够与这些伟大球员相提并论,这无疑是对梅西当世足坛地位的最好肯定。梅西在今夜如愿问鼎后,得以进入了三夺世界最佳的荣誉殿堂,值得一提的是完成这一成就的梅西只有24岁。可以预见,在他的足球生涯中这绝不会是终点,梅西还将继续刷新个人成就的高峰。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