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连下三局完胜八一队 时隔三年再进前八

2012年01月11日12:0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晚,2011至2012年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10轮。在一场涉及晋级资格的关键战役中,北京队依靠关键分的“给力”表现,直落3局横扫八一队,时隔3年再度闯进前8。

  尽管本赛季曾遭到劲敌四川队“双杀”,北京女排仍领先四川2分居小组第4,本场拿到1个积分即可“脱身”。腿部负伤的主将张歌赛前充满信心:“我们已经让机会两次溜走,相信这次不会的!”不过,八一女排并非“等闲之辈”,首循环交锋中她们就在主场以3比0速胜北京队。

  当晚,国家队主帅俞觉敏亲临光彩体育馆“督战”。是役,张歌带伤请战,与队友薛明、曾春蕾、韩旭等人率先登场。八一队亦严阵以待,用杨珺菁、范琳琳、沈静思、陈瑶等新老国手主打。

  3局比赛过程几乎如出一辙,北京队均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成功追分。但由于接发球、小球串联环节的漏洞,双方在中后局都频现波动。首局,北京队以25比22逆转取胜。此后两局,薛明和刘晓彤扮演着“救场队员”的角色。第2局八一队以24比22手握2个赛点,薛明打出短平快并在后排防起重扣,帮助球队迎来反击机会。第3局最后时刻,小将刘晓彤连续拦网得分,随后又一锤定音。北京队以27比25、26比24再下两城,用两连胜为第一阶段“收尾”。

  获胜后,北京女排领队王卫军已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看到姑娘们写满喜悦的脸庞,“带队”十余年的她平添了几分自信,“这帮孩子通过自身努力经受住了考验,我有信心她们以后能在各个方面调整得更好。肯定肯定!”

  完成“保八”任务的教练、队员也豁然开朗。主帅蔡斌一改往日严肃的神情,微笑道:“因为要‘保八’,我们小组赛面临很大的压力。现在既然进8强了,后面就放下包袱好好打吧!”蔡斌表示,从揭幕战至今,全队对比赛反映出的问题不停地加以修补,二传与副攻的配合逐渐成型也有赖于此,“我相信,今后的比赛心态会更好!”

  本组其他比赛,上海、天津以3比0分别横扫四川、山东。10轮过后,沪、军、津、京排名A1组前4,携手A2组的恒大、江苏、辽宁、浙江晋级8强。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